李沧区启动社教惠万家职教义工活动(图)

百节社区公益课程“自助餐”任您品尝

2015-04-16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教体局领导与市民一起参观



电子学校学生现场指导社区居民上机操作



  “一对一辅导玩转微信”、“手把手教中老年人轻松学电脑”、“美肤靓妆”……即日起,拿着课程学习“菜单”,就可以在家门口自主选择学习内容,而且还是免费的!

讲师团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4月16日下午,李沧区社教惠万家职教义工活动在青岛电子学校北校正式启动。青岛市教育局、李沧区教体局、区文明办等政府部门;各街道办、李沧片区5所职业学校,以及社区居民代表近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沧区社教惠万家职教义工服务活动,是李沧区教体局深入推进社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教体局与李沧区片五所职业学校共建共享,发挥职教专业所长,立足社区所需,与街道、社区密切沟通,采用义工服务与课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规范社区服务内容,设置社区服务项目,形成课程培训和义工服务“菜单”。开设百节社区公益课,成立百名兼职社教讲师队伍,建立百个社区课堂,开设30门特色课程,成立10支志愿服务队伍,设立5个社区教育基地,既为社区居民生活服务,又满足社区居民学习教育的需求。

  李沧区教体局社区教育负责人介绍,这项活动的开展,能够很好的发挥李沧片区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专业特长,引导中等职业学校师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学以致用,在志愿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促进学校和个人成长与发展,为李沧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学习型城区的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整合李沧区社区教育资源,加强区域内各类教育资源的统筹规划,增强社区教育服务能力。围绕扩大社区教育覆盖面,提高参与率,扎实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提供贴近社区群众需求的成系列、有特色的课程和教育服务,使社区教育成为李沧区社区群众终身学习的有效平台。

  李沧区社教惠万家职教义工社区教育课程安排表

  李沧区教育体育局


  



市民代表参观3d打印机操作



为五所职业学校授予“李沧区社区教育基地”牌匾



电子学校学生辅助社区居民学习微信操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