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们到底藏了多少房产

2015-05-01 11: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最高检披露,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在2004年至2015年间,受贿现金3500万元,房产100套以及停车位100个。另据媒体盘点,近年来不少落马的官员有“集房癖”。其中,文强16套,郝鹏俊35套,马超群68套,而刘志军案、谷俊山案等省部级(或以上)高官则动辄有数百套房产。

  平头百姓置办一套房产,可能要花掉一生的积蓄,“北上广深”不少白领“中产”,更是被沉重的房贷压弯了腰,沦为“房奴”。而大大小小的贪官,却像集邮一般轻巧地收藏了数十套、上百套的房产,数量之多,甚至连自己都搞不清楚。这样沉甸甸的腐败清单,让人情何以堪?

  贪官之所以能够轻松地大量“集房”,根源仍在于权力缺乏约束。不只房子是这样,举凡紧俏、高附加值的商品,都难逃权力的掌控。只要有高度集中的权力,且缺乏必要的规范与约束,就必然会成为利益输送的桥梁。

  欲斩断官员伸向房产的黑手,关键在于从根本上约束权力。

  其一,尽快推动建立全国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实现“查房联网”。其二,落实官员个人事项申报,提高查核的比例,强化问责。

  贪官有“集房癖”,百姓有“恐房症”。这样的落差没有道理继续下去,理应在接下来的反腐行动中彻底消除。

  4月30日《中国青年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贪官 房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