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昨发布外来娃入学政策 报名点增至六个

2015-05-05 05: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徐燕子) 5月4日下午,市南区教体局发布了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相关政策,今年该区的外来娃报名点增加一个,达到6个。另外,外来娃报名入学要参加5月4日至31日的网上信息采集。

  2015年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6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外来娃报名点方面,今年市南区报名点数量有6个,比去年增加1个,具体为:青岛北京路小学(市南区北京路65号)、青岛朝城路小学(市南区朝城路5号)、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市南区濮县路10号)、青岛新昌路小学(市南区天台二路20号)、青岛金门路小学(市南区上杭路7号)、青岛基隆路小学(市南区基隆路2号)。市南区教体局提醒说,以上学校仅为报名地点,非入学安置学校。

  根据要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来市南区小学就读,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与市南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另一方为非市内三区户籍的);在市南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的住所);符合青岛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市南区入学需要准备的材料为:父母一方在市南区劳动合同(同时提供就业登记表和社保卡)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一方在市南区的居住证;父母一方在市南区的产权证(不动产权证)或房屋租赁证明;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原籍户口簿;其他材料(预防接种证、幼儿园评估手册、健康证明、出生证、两张正面免冠蓝底一寸照片等)。

  外来娃报名入学也要参加5月4日至31日的网上信息采集,登录市南区教育政务网(http://www.sn.qdedu.net),点击首页飘动的图片“市南区2015年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系统”进入,逐项录入适龄入学儿童个人信息,然后点击“提交”。

  几分钟搞定,填报很顺利

  市南区率先创新,今年启用一年级新生网上信息采集。5月4日是信息采集的第一天,效果如何?4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进入市南区教育信息网,网页上有两个飘窗,一个是“市南区2015年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系统”,一个是“市南区2015年小学新生入学学区查询”。

  点击进入信息采集系统记者看到,有填写个人资料和查询修改资料两个项目。填写资料时家长需要选择是市南户籍儿童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入填写系统后,需要填写儿童基本信息、儿童户籍所在地、监护人信息等。在记者点击操作的过程中,系统网络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

  “我是十点钟填的信息,整个过程几分钟就填完了,感觉很顺利。”家长田女士属于宁夏路二小的片区,一大早她就登录系统填报了信息。“填完信息后自动生成了报名提示单,已经分配好了报名时间地点,我们是7月4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去宁夏路二小验证材料。”田女士说,在提示单上还列出了报名所需的材料,还说如果需要修改的话,可以在5月31日之前登录进行修改。

  804人完成网上填报信息

  为简化优化报名流程,市南区开发了网上信息采集系统,信息采集完毕后,系统会生成登录帐号和登录密码。适龄入学儿童家长使用登录账号及实际登录密码,可在5月4日至5月31日期间,登录本系统,查看或修改信息。

  “今天整体运行很平稳,没有出现系统故障等问题,家长们打电话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填报信息上。”市南区教体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4日下午5时共有804人通过系统网上填报了信息,她提醒家长虽然填报和修改时间一致持续到5月31日,但家长也要及时填报,因为6月1日,本系统将停止面向适龄入学儿童家长开放。

  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徐燕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