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管所昨开门纳客 位于城阳配600个停车位

2015-05-05 06: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宋女士4日在新车管所领到车牌。记者 高绪亮 摄



新车管所外观。



市民正在新车管所办理业务。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孙桂东) 5月4日,位于城阳的市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新场地正式启用。新场地配备了600多个停车位,办理业务的时间不午休,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

  5月4日下午,记者乘车赶往位于长白山路与东环路交会处的车管所新办公场地。“中午不休,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理效率,除此之外,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愁着堵车跟找停车位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说。“现在一天至少要给六七百辆车办理相关业务,原车管所附近没有大的停车场,许多市民都只能在四流南路两侧停车,导致交通拥堵。”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说,市车管所新建业务场区占地115亩,总建筑面积26026.66平方米。配建检测线、查验线、号牌安装等业务用房,停车场可容纳600辆车,车主办理业务比原来方便了许多。

  除此之外,新的办公大楼也更加宽敞,配备了更多的休息座椅,以方便等候办理业务的人员休息。原本在不同地点办理的新车挂牌和二手车过户业务,现在都整合到一楼办公大厅进行一站式办理,市民也更加方便。另外,新车管所还配建检测线、查验线、号牌安装等业务用房,可实现对检测线上的车辆进行远程查验,还能对全市60多家驾校的相关信息进行监控。

  据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新车管所投入使用后,部分业务将向区一级车管所下放,很多业务市民在区市车管所就能办理。只有以下这些业务才需要去城阳办理:校车、大型客车、危化品车、进口机动车;没有新车注册点的市内三区、崂山区、高新区新车注册、抵押、解除抵押业务;市内转出、转入的机动车业务,必须到新车管所办理。另外,驾驶证恢复理论考试受理、预约考试;驾驶证注销重新初学受理、预约考试;外国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的受理、预约考试;军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受理、预约考试等驾驶证相关业务,也需要到新车管所办理。办理临牌业务则可在各区市车管所办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