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引入体质健康抽测项

2015-05-06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孩子们在开幕式上进行体育运动展示。记者 孟达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徐燕子) 5月5日上午,“体彩杯”2015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以“在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开幕式艺术与体育相结合,展现了岛城学子体育和艺术双向发展的能力。今年参赛的人数达到了历年之最,而且体质健康抽测项目也进入了运动会项目中。

  本次运动会上,全市近1.5万名中学生观摩了开幕式,为保证早高峰道路通畅,市教育局将开幕时间定在了上午10时。“我们还给每个学校都安排了撤离时间,避免一窝蜂往外走。”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说,今后青岛市举办运动会时,也将尽量安排在早高峰之后。

  随着开幕的口号响起,天泰体育场上的五彩礼炮响起,让整个体育场浸透在了彩虹色下。随后,以“在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开幕式展演开始了,今年运动会采取了新形式,各代表队运动员集体入场、运动员踩着踢踏舞的节奏快乐入场,来自青岛58中的乐队进行了行进管乐表演,这是首次运动会上采取体育与艺术的结合形式开场。

  去年的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首次引入了体质健康抽测的项目,收到了很好效果。今年的中学生运动会上继续实施,随机抽取各学校的一个班级,每班选报10人。本次抽测项目将在5月20日至24日进行,得分计入2015年青岛市中学运动会总成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