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设局让朋友偷手机后再报警 自己也进了班房

2015-05-15 13:4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邢志彬 通讯员 吴建勇)宁阳男子何某为报复朋友孙某,买了十多部手机放在一辆面包车里,让另一个朋友叫孙某一起去偷。孙某得手后,何某向警方举报。民警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盗窃过程太顺利不符合常理,查出何某陷害孙某的事实,5月10日将何某刑拘。

  4月4日晚,苗某开着一辆面包车走到宁阳县华丰镇一个路口,把车停在路边,找地方小解。几分钟后回来,发现副驾驶的车门被人拉开,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十多部手机不见了,他赶紧拨打110报警。

  苗某称手机是朋友欠钱顶账的,价值五千多元。路口有个监控,录像显示苗某下车后不久,就有骑摩托车的两名男子路过面包车,停下摩托车后向面包车内张望,其中一人拉开副驾驶一边的车门,从车内拿出装着手机的袋子就离开了。

  民警确定嫌疑人和摩托车的基本特征后,展开调查。几天后,警方突然接到一个举报电话,举报其中一名嫌疑人是孙某。民警立即前往孙某家中将孙某抓获,并当场搜出了被盗的手机。

  对孙某审讯后,警方又将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抓获。案件中有两个细节让办案民警感到蹊跷,苗某自称离开面包车时是锁了车门的,但副驾驶的门却被轻易拉开。两嫌疑人拿了手机就走,对车里其他财物并不感兴趣,也让民警觉得不正常。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最终弄清了案件真相。

  原来,两嫌疑人王某和孙某有过前科,现在跟随老乡何某做建筑生意。何某认为孙某不厚道,做过对不住他的事,一直想报复孙某,就想到栽赃孙某,重新把他送进监狱。

  何某买了十多部手机交给苗某,让苗某将车开到一个有监控的路口,指使王某喊着孙某一起去盗窃,后来向警方举报孙某的也是何某本人。目前何某已被刑拘。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偷手机 报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