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李沧和城阳重度残疾人走进世博园享春光

2015-05-21 11: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0日消息 近日,李沧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与城阳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共同组织重度残疾人走进世博园,感受世园会风采,体会李沧东部变化。本次活动共有130余名重度残疾人及监护人参加,得到了李沧区残联、城阳区残联及世园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太漂亮了,这些热带的植物就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能在这里亲眼看到。”“太神奇了,看这些漂亮的水母在水里,太好看了。好多鱼,真好看。”植物馆里,不时发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的赞美声。

  据悉,参加本次走进世博园活动的全部是重度残疾朋友,托养中心每月都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日常生活照料服务。近两年来,托养中心除了关心残疾人日常生活需求外,越来越注重残疾人的精神需求和心理需求,在此基础上拓展了服务项目,增加了外出游玩服务。“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外出活动,带领残疾人及其家属走出家门,放松心情,排解精神压力。”李沧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残疾人的特殊性,为了确保游玩活动组织有序、出行安全、心理解压效果明显,托养中心每次活动之前都会提前做好大量准备工作,包括最合理的接送路线安排,提前规划最便捷的行程路线;最贴心的出行照料,由托养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陪护,并提供食物、水、晕车药、水果等物品;还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联系医疗志愿者,提供专业的紧急救助及药品等。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 记者 魏海洋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