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登记日期

评“‘520’,新人领证很淡定”

2015-05-22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燕沁

  如今,每逢日期谐音寓意美好的日子,总会迎来情侣们扎堆登记的高峰。今年“520”当天领证的新人较往年有所减少,反映出部分年轻人在“择日登记”这一问题上趋于理性。同时,各区市的婚姻登记处采取网络预约、延时服务等措施提前准备、充分应对,也让婚姻登记少了一份拥堵,多了一份温馨。

  “择日登记”的好彩头主要是大家主观上的美好期许。所谓的“好日子”本身并没有特殊涵义,但社会气氛的烘托让一些新人觉得“吉日登记”很时髦、很圆满,纷纷赶在这些好日子领证登记。其实,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登记日期,结婚只是家庭生活的第一步,接下来更为重要的是两人长期的信任与包容。吉日登记,只是寓意美好的开始,接下来的生活需要彼此用心呵护培育才能度过。所以,“择日登记”需理性对待,只要在心理上做好充足的准备,真正理解和领悟婚姻的真谛,切实担负起家庭责任,天天都是好日子。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