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2015-05-22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2日消息 为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服务,青岛市地税局和国税局联合开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系列活动。

  联合开展税收调研

  青岛市国地税部门联合开展“走出去”企业调研,建立“走出去”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库,并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企业涉税需求,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提供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部门协作

  积极配合青岛市政府工作,围绕青岛“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功能定位,开展多项服务活动。

  针对税收服务新内容

  对税务人员展开培训

  联合组织国际税收业务培训班,重点针对“走出去”企业服务与管理对各基层税政骨干进行培训。课程包括“一带一路”政策解读、国际税收协定的概念内容、如何申请享受协定待遇和居民企业认定等内容。

  加强宣传辅导

  结合总局开展的“便民春风行动”,针对“走出去”企业纳税人展开税收协定专题培训或宣讲,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帮助“走出去”企业了解税收协定,享受税收协定的优惠和保护。

  设置“走出去”专栏

  在青岛市地税局和国税局网站开办“走出去”企业服务专栏,集中整理了“走出去”企业相关税收政策、21个周边国家基本税收概况和90多个国家双边税收协定,以及税务总局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十项措施。下一步将结合税务总局“一带一路”网站建设分国别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收指南,介绍相关税收政策,提示对外投资税收风险。

  设置“走出去”政策咨询专岗

  在税务咨询平台12366设置专岗,加强相关人员培训,以解答“走出去”企业涉税疑问。

  通讯员 王晓英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地税 税务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