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再发90多次余震 青岛地震局前往监测评估

2015-05-23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 任金梅) 据青岛市地震台网测定,22日0时5分,威海市乳山发生4.6级地震,震中距离青岛市区120公里,震源深度6公里,本市崂山、城阳等区域有较强震感。震后两小时,青岛市地震局派出现场工作队前往监测,同时进行震害损失评估,截至当天17时,共监测到90余次余震,最高震级为2.7级。

  记者从山东省地震局官方微博获悉,据威海市及文登、乳山地震部门调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本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乳山市白沙滩镇贾家庄村有1处无人居住的三间老旧房屋倒塌,沟李家等村庄发现有房屋裂缝等轻度损坏情况。

  震害调查与评估组分成5个小组,分别到海洋所镇、乳山市、大孤山、南黄镇、徐家镇方向开展宏观烈度、工程结构震害、生命线工程震害、发震构造、地震地质灾害和地震社会影响调查等工作,已初步确定了地震烈度Ⅴ度和Ⅳ度的分界线。

  山东省地震局专家分析认为,鉴于目前我省跟踪的地震前兆观测变化情况,结合历史地震活动特点,短期内本次地震震中及附近地区有再发生有感地震的可能,我省内陆地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新闻

  想免费学地震逃生技能,来这里


  半岛都市报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魏超然) 灯光忽明忽暗,房屋强烈晃动,整个人站都站不稳……这是烈度达6度地震的感觉。21日下午,记者来到岛城唯一一个省级地震科普教育基地—— 青岛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地震发生时的急救、逃生技能。

  “扶好扶好,找好三角区域 蹲下,地震马上就要来了……”地震体验厅里,解说员话音刚落,整个房屋开始摇晃起来,电子屏幕上开始播放房屋倒塌的画面。在技术人员的指点下,大家跑到墙角,头和后背紧贴承重墙蹲好。

  解说员提醒,当建筑物倒塌落在物体或家具上时,墙体、屋梁会与这些物体形成一个三角形的空间,躲在里面免于受伤的可能性最大。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崂山区王哥庄,市民可免费参观体验,预约电话5556016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威海 余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