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办房产推介会 征收改造片区居民能打折买房

2015-05-30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房子将征收改造,很多居民都要购置新房,为给这些征收片区居民更多选择,去年,市北区创新补偿办法,为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提供优惠的社会房源。5月29日至6月1日,在台东商业步行街,市北区举办“特色市北,宜商宜居”大型房产推介会,现场组织了28家房产企业32个楼盘专门推出优惠价格,只要带着货币补偿协议,就可享受到优惠房价。

  去年,市北区启动了榉林山片区、瑞昌路三角地、大连路南侧、鞍北片区等4个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共涉及6088户居民。除了传统的异地房屋补偿、货币补偿外,还新增社会房源的补偿方式,即居民在选择货币补偿后可自行购买社会房源,市北区政府组织房地产商对改造片区的居民推出优惠价。这种方式受到了居民欢迎,因此今年还将继续推行,在上个月启动的市北区开平路16号3号楼零星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也能享受折扣价购买社会房源。

  在本次房展推介会期间,青岛32家楼盘齐亮相。“这些楼盘以市北区为主,辐射主城区,距离老的改造片区也都比较近,方便居民选购。”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家房企专门针对拆迁居民推出了特价房源,只要持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即可享受更大优惠。如越秀星汇蓝湾项目对现场购房者推出折上折优惠;中城嘉汇特价房源最高优惠1万元;温莎郡则推出了“一口价”特价房源立省13万,青岛印象湾、瑞纳紫轩都给出了9.2折优惠。

  “为了给市北棚户改造区居民提供更多实惠房源信息和便利的看房条件,我们早上开出10辆大巴将一些片区的拆迁户,专门接到现场来了解情况。”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安晓莉说。

  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台东商业步行街,房产推介会还未开始,已经有很多市民围在各个楼盘前面咨询情况,由于周五是工作日时间,咨询房源信息的多是一些老年人。

  “早上我们片区统一组织了60户老居民来这看房子,我们一块来好几个邻居当时约好都选择货币补偿再一起购新房,老邻居变成新邻居。”来自大连路南侧片区的刘女士笑着说。由于老居民对原住地比较熟悉,所以改造片区周边的商品房非常“吃香”,不少老居民都愿意选择离自己原来居住的地方较近的楼盘。

  鞍北片区居民周先生算了一笔账,“当时棚户区改造的时候,我选择了货币补偿,拿到手的补偿款有70万元。”他说当初曾和老伴想着买套二手房住,但后来算了算,还不如买套新房,“玲珑郡的房子差不多每平方米1万元多一点,我想买个9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房,基本上再添上20万元就行了。”

  本次推介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一,期间市民可以前来咨询市北区的开发建设进展、房屋征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银行房屋贷款中遇到的疑问。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北区已启动了14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征收居民1.7万户。

  今年,市北区将采取改造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快鞍北片二期、错埠岭东西舍等棚户区近3600户居民的改造工作,对97处共2500户危旧陋房进行维修加固,落实异地安置房源100套,筹建保障性住房1000套,完成瑞昌路187号等改造项目约1000户居民回迁,使更多居民早日告别棚户区。“2015年市北区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3600户,再加上去年结转项目,预计今年将有5000余户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征收政策调整,货币化补偿成为居民的首选。借助此次房产推介会,将为居民购置新房提供更多的选择,也为居民争取了优惠的售房政策,让居民获得实惠。

  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王玉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市北 房产推介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