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改装ATM机冒充客服 两人被骗六万多(图)

2015-05-30 09:5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骗子贴在ATM机上的“温馨提示”。警方供图



  齐鲁晚报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李运恒 王茜茜) 29日,一条自动提款机被改装,骗子冒充客服人员的微信,在滨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疯转。记者求证警方后得知,事情属实,已有两市民报警称被骗共计六万余元。

  “滨州渤海国际、黄河二路、滨医附院等地工行自动提款机被改装,出钞口被封闭,旁边贴提示,按客服电话操作钱被转走。亲们提高警惕。”29日,滨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信息刷屏了。记者求证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区分局了解到,此事属实。

  自28日起,多位市民在滨城区某银行操作ATM机时,遇到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恰好机器旁边贴有“自助柜员机操作安全须知”,并标有“客服电话95040—209680”。取款机迟迟不吐钱,市民便拨打“客服电话”,对方接通后声称是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市民按照提示在手机上输入数字。而当所有程序操作结束后,市民发现银行卡内余额已经被提走。

  中国工商银行滨州分行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报警,滨城区分局民警赶往现场发现,ATM机已被人为破坏,出钞口被封闭,导致市民操作失败,而ATM机旁所谓“安全须知”的“客服电话”,实为诈骗电话。据滨城区分局民警介绍,滨城区市西范围的确接到两起这样的诈骗报案,两位用户共被骗六万余元,其他辖区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没有市民被骗。目前出现问题的两台ATM机已被银行带走进行维修。

  记者再次拨打所谓的“客服电话”时,仍能打通,但对方不会接起而是立即挂断。针对被破坏的ATM机,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已进行了维修,市民不会因ATM机被破坏导致存款被扣除。警方提醒,市民在ATM机提款时,一定事先查看机器是否完好,出钞口、进卡口等关键部位有无异样;一旦发生吞卡、操作失败等意外,第一时间联系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如在工作时间外,一定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