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山里娃步行14里上下学 盼有趟公交车(图)

2015-06-02 09:3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章丘市文祖镇朱公泉村孩子每天上下学要步行14里地。大众网记者 高忠业 摄



收到儿童节礼物,朱公泉村的孩子们很高兴。大众网记者 高忠业 摄



收到儿童节礼物,孩子们很高兴。大众网记者 高忠业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记者 高忠业) 6月1日,章丘市文祖镇朱公泉村第一书记张民向大众网反映,村里的孩子到附近的东张小学上学,每天要步行14里上下学,他希望能尽快开通途经两地的公交,方便孩子和村民出行。

  6月1日上午10时30分,大众网记者和济南公交BRT高星级驾驶员一起坐车经过半小时的盘山公路,来到位于章丘市文祖镇的东张小学,为在这里上学的朱公泉村21名学生送来了书包和文具,这让刚上二年级的于淑芸十分高兴。与满脸喜悦的于淑芸相比,她的爷爷却欲言又止。大众网记者一再询问,老人才说,淑云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老两口还要忙地里的活儿,孩子们上下学全靠自己,因为从村里到学校没有公交车,孩子每天来回要走14里地。天热了还好说,冬天下大雪时,孩子就太苦多了。大众网记者和老人一起来到学校门前,三米宽的盘山小路一路蜿蜒向前,消失在云端。老人说,孩子们三五结伴沿着这条路,一起上下学。

  朱公泉村第一书记张民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由于村里没有开通公交车,不仅是这21名孩子上学不便,村民出行也十分头疼,也影响到他们的收入。目前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除了到外出打工外,基本靠地里庄稼的收成,小米、玉米和核桃是这里的特产,但是由于山路曲折,车辆进出不方便,销量不畅。此前,曾有每天两班的私营小公共途经村庄,不过自今年1月因为安全原因取消后再没有恢复。

相关阅读

章丘 山里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