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市民不必对中东呼吸综合征感到恐慌

2015-06-03 13: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日讯(见习记者 徐军) 近日,广东惠州市确诊国内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的新闻,引起岛城不少市民的担心。6月2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市疾控部门正在围绕疫情风险评估、流行病学技术储备、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疾控部门提醒市民,不必恐慌,要理性应对,做好防范。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为7~14天。主要表现为急性呼吸道感染,起病急,高热,体温可达3 9℃~40℃,可伴有畏寒、咳嗽、头痛、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中东呼吸综合征流行期间,市民要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如发热、咳嗽、流涕等),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市民,应及时就医,患病期间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