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有需求系统发警报 商丘路社区用上大数据

2015-06-04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王玉珠) 一位老人过了79岁,系统自动提示明年老人将享受80岁高龄补贴;如果一栋楼上失业居民超过5位,楼座会由绿色变成橙色,社区会主动联系单位送岗位进楼院……6月3日,记者在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商丘路社区见到这样一套智能化办公系统,这是岛城首次在社区使用大数据监控服务体系,将社区3500户居民的信息全部纳入其中,涉及计生、住房、工作10余类200多个项目。据了解,这个数据库是全国首个最详细的社区数据库,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商丘路社区书记吴爱华介绍,该社区一共3500多户居民,60岁以上老人就有1400多人,老房需要修缮、老居民需要补贴救助等,各类需求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只有5位,工作繁杂压力非常大。去年起,市北区推行“三进三化”,倡导互联平台进社区、社会服务便捷化等,商丘路社区联合青岛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研发了一个社区管理系统,利用大数据采集实时监测居民动态,将社区3500多户居民每人200多项信息一一录入其中,组成一个庞大的智能数据库。数据库及时更新,通过信息预警的方式,自动提示某些居民可能需要的服务,工作人员可根据提示为居民送上“及时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数据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