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遇意外快找警察 6月8日交警启动二级勤务

2015-06-04 09: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3日讯(见习记者 尹彦鑫) 6月3日,记者从岛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保障6月7日至8日高考以及6月11日至17日中考的顺利举行,市交警部门于5月中旬成立的中高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已出台专门工作方案,6月8日星期一凌晨启动二级勤务,全警动员上路疏导交通。

  自即日起至6月20日,市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整治工作。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和考试环境。

  各交警大队即日起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教育广大市民文明停车,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6日下午起各交警大队将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并积极与城管、环保部门对接,针对占路经营、乱鸣笛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工作,及时完善“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

  中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接受考生求助,及时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协调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另外,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3名民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2名协警员,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

  6月8日是周一,周一上班早高峰交通压力特别大,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将在8日凌晨启动二级勤务,市区增设重点管控岗35处,早6:30分上岗,其他岗位早7:00全部上岗。市南、青西新区、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交警大队还将安排警力负责加强分考区周边道路、路口的交通疏导,保障试卷运送车辆的顺利通行。考点周边重点路段,交警部门将提前安排警力清理乱停车,确保道路畅通,坚决杜绝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采取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的处理原则。交警部门还提醒各位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提前到达考试场地,认真检查随身物品,遇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或向执勤交警求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赶考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