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服装专项检查

2015-06-10 10: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朱红苇 通讯员 郑青)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为切实解决夏季服装中存在的甲醛含量、PH值及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和染色牢度不够,以及服装中的棉纤维等不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问题,加强对夏季贴身服装的质量监管,近日,五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特点,开展夏季服装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五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夏季服装批发、零售商店,以及经营服装的小商品市场为检查重点,加强日常巡查,积极开展夏季服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五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辖区服装销售企业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销售单位对所售商品索取权威监测机构出具的质量检测报告及相关材料,同时以事前服务为主,并依照省市工商局抽样的监测结果,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行为,要求辖区服装销售单位一旦发现该类服装立即对其下架,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统一登记,重点记录和存档。

  在加强对服装市场经营户监管的同时,执法人员将进行现场提醒、教授,增强消费者对合格服装鉴别能力。工作人员利用LED屏、宣传栏等宣传媒介进行消费提醒,提高广大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的能力,在辖区营造了打击假冒侵权服装商品、劣质服装商品的高压态势,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外,五莲县市场监管局要求畅通12315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