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上马街道宣传食品安全 社区校园同行(图)

2015-06-26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马街道工作人员在集市发放宣传手册,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每年的六月都会有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更是延长至两个星期,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2日。6月24日,记者从上马街道食安办了解到,为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热情,上马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了解,上马街道组织人员到12个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同时设计制作了10000多个关于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小扇子向辖区居民发放。

  “食品安全”进社区、校园

  6月24日,记者从上马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能够向更多的市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影响,上马街道成立了校园宣讲组,在上马街道的各所学校进行宣讲。“我们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是让学生了解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重要性、垃圾食品的构成及其危害、食品安全小常识等,培养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上马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街道居民的意识落后,很多家庭不能及时给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多以此次宣传就显得十分重要。

  记者了解到,上马街道在今年也进行了深入社区的活动,与居民面对面探讨食品安全。“街道组织人员到12个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通报街道食品安全现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号召群众为食安监管工作建言献策。”上马街道工作人员说,同时街道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活动和居民共同监督管理的活动。“在走访社区期间,我们设计制作了10000个关于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小扇子向辖区居民发放,丰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上马街道工作人员说。

  培训露天烧烤,发安全手册

  记者了解到,社区内的一些烧烤场所大多存在卫生脏乱差、没办理健康证、滥用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本次上马街道召集辖区内的20家烧烤经营业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培训,以规范烧烤经营业户生产经营环境。“我们主要是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及时办理相关证照,同时加大对烧烤经营业户的抽样检测力度和整改不到位业户的整治处罚力度,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街道的工作人员称,近期共抽检烧烤类食品20个批次,5个批次不合格,对不合格经营业户进行了约谈和罚款处罚。

  记者了解到,上马街道此次食品安全宣传还联合了多个部门在社区集市上开展宣传活动。据了解,上马街道在集市上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标题横幅、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夏季饮食安全须知、食品安全小常识、食品安全举报办法、日常燃气安全使用规范等知识。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张贴了有奖举报办法40张,宣传单页2000余份。

  LED屏公示食品安全抽样

  “街道最近也在利用社区的电子LED屏和街道制作的社区教育简报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工作。”上马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电子LED屏可以向街道群众展现街道食品行业现状和安全状况,并通报街道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开展情况。“这种形式很受居民的喜爱,同时也能提高街道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后会继续推广。”街道的工作人员说。

  “我们最近每天都能收到各种关于食品安全的宣传内容,形式也是多种多样。”上马街道前程社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感觉这些形式能够更好地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据悉,上马街道食安办将在近期联合食药所继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并通过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共治的方式确保街道食品安全。

  文/图 记者 程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