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网速不好去网吧 高考填报志愿一分钟搞定

2015-06-29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8日是高考填报志愿第一天,与去年不同,今年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和春季高考的考生都可参与填报。这天,不少考生和家长一大早就“蹲”在电脑前开始“报志愿之旅”。“其实只要提前考虑好了,网速好的话,整个报名还是很快的。”青岛十五中考生沈丽说,她开始填报志愿的时候家里网速不好,怎么也进不去系统,后来换了个网速好的地方,1分多钟就报上志愿了。

  家里网速不好去网吧

  “老师嘱咐我们只要选好了就尽量早报志愿,不要等到下午三四点,万一到时候系统登不上去,报不上名就糟了。”6月28日上午9点多,青岛十五中的考生沈丽打开电脑准备报志愿,却遇到了阻碍——网站一直登录不上,“家里网速平时就比较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登录的人太多了。”

  又尝试了几次,还是登不上去,沈丽有点着急,她决定去外面的网吧报名。为了确保报名信息无误,沈丽在家里提前将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以及学校专业代码等都录入到一个word文档中,反复确认了几遍。“这样待会儿就不用再找代码了,直接复制粘贴进去就可以了。”

  上午10点半左右,沈丽和妈妈一起来到家附近的网吧报名,“网吧网速还挺快的,我很快就登上了网站,提交了信息后还反复查看了几遍,确认填报成功。”沈丽说,她只用了1分多钟就顺利报上志愿了。

  目标四选一报了清华

  记者了解到,有些艺术类考生同时拿到了多个学校的专业合格证,会出现纠结报考哪所学校的问题。而作为艺术文考生,17中的王雅璇虽然早已提前拿到了4个学校的专业合格证,但是早在她心里已经有了确定的目标了。

  “艺考的时候我考了4所学校,分别是北京服装学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全都拿到了合格证。”王雅璇说。其中,她还拿到了中国美院图媒设计专业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几所学校尤其是清华、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几乎是国内美术类院校的顶尖学府了,同时不少同学都将央美奉为自己“最理想”的大学。“从专业上讲,中央美院确实非常强,但我个人更向往的还是清华。因为综合类大学平台更广阔一些,我更喜欢那种环境。”王雅璇说,她所报考清华美院的专业只招收30个人,她的专业考试成绩在100多名,不是非常靠前。但是,清华美院录取是将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按照一定系数相加,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也很高,所以王雅璇在高考前十分注重文化课学习。

  高考成绩出来后,王雅璇考了597分,“这个分数还是挺满意的,我认真考虑了之后第一志愿还是报了清华美院。”

  放弃提前批报本一批

  在高考前,青岛17中高三学生刘建利已经拿到了上海理工大学的降20分录取资格,“我本身就学理,将来也想报考理工类专业,所以上海理工大学对我的吸引力还是挺大的。如果考得好,是很有机会的,相当于比其他考生多了20分的优势。”

  高考成绩出来后,刘建利考了607分,对于不少理科生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很理想,但是刘建利却稍微有些失望。“就是没达到自己的预期吧。就算上海理工大学给我降分20分,能考上的机会也很小。”刘建利说,上海理工大学的录取分一般得在640分以上才有把握。

  “我也纠结了一段时间,反复思量之后决定还是放弃提前批,专心报本科一批的志愿。”28日,本科提前批开始填报志愿,而刘建利却决定放弃。他觉得,如果报考提前批还需要花费些精力,他更想专心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自己喜欢的专业,因此就考虑放弃提前批了。

  “现在学校都是学生自己报志愿,我们老师只提供一个参考性意见。我得知刘建利想放弃提前批的想法后,也跟他聊了聊,发现孩子考虑得很理性也很清楚,我们也都非常尊重他的决定。”刘建利的班主任徐明俊说道。

  因为不再填报提前批,刘建利也有了更多时间考虑本科一批志愿的填报,“最想上的是宁波大学或华侨大学,主要考虑的专业是化学高分子材料或者机械类吧。”

  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