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罚款今起可跨省缴纳 山东等六省率先试点

2015-07-01 06: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从本月起,市民外出在河北、安徽、四川、贵州、云南收到交通罚单后,不用在当地银行缴纳罚款,回青岛缴纳即可。昨天,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正加紧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单位协作,待细则出台后于近期执行。

  据介绍,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在深入调研论证并完成相关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和联网调试的基础上,决定自2015年7月1日起,在河北、安徽、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开展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试点。

  当事人在上述六省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现场处罚后,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份以外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任一营业网点柜台缴款,其中,在河北、安徽、山东、贵州受到处罚的,还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份以外的中信银行任一营业网点柜台缴款。此外,当事人还可以通过上述银行开设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缴款。

  据介绍,此次试点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将适用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通警察现场做出的罚款处罚,且当事人的机动车驾驶证不是处罚地所在省份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情形。银行营业网点代收交通违法罚款后,向当事人出具已缴款证明;当事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缴款后,可查询缴款记录或打印缴款成功界面、缴款凭条留存。(记者 陈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