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生临毕业盗窃被抓 专挑学生拍毕业照时下手

2015-07-03 1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又到毕业季,不少大学生一直忙着拍毕业照,这时要看管好随身物品,防止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6月22日,城阳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他专挑学生拍毕业照时偷走学生贵重物品。

  今年6月初,青岛某高校临近毕业,毕业生们纷纷拍起了毕业照留念,由于班级太多,需要分批拍摄,轮到的学生随手将包放在图书馆前面的台阶上。据同学小吴介绍,当他们拍完毕业照回到台阶准备拿自己东西时,很多人发现自己包不见了,“里面除了一部苹果手机外,还有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单反相机,还有钱包等等”,小吴急得直哭。很快,又有几个同学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还有的学生丢失了手机、相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

  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是一名身着白色体恤蓝色短裤的男子所为,身材矮小瘦弱。民警料定该男子一定还会作案,于是加大巡逻搜寻力度,着便衣在高校操场附近寻找作案人。

  6月22日下午6时许,民警在巡逻时接到一男生报警,称手机被偷走,因为案发时间不长,民警和学校保安迅速在周围进行寻找,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监控中男子极为相似的人,且形迹可疑,目光游走在地上摆放的物品上,民警悄悄走到男子身旁,将男子当场摁倒控制,带回派出所审讯,该男子姓李,23岁,系该校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该承认了正是趁同学们忘情拍照时,将放在一边的手机等物品偷偷拿走。6月份以来,陆续用同样手段拿走手机11部、相机3台、平板电脑3台及优盘等物品,涉案价值5万余元。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他还有十几天就要毕业了,并且已经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想替家里面分担一下。第一次顺利偷过之后,觉得非常顺利,如此来财轻而易举,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现在非常后悔,想改过自新。可是作为成年人,李某将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付出代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城阳警方提醒毕业在即的学生们,拍摄毕业照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以防被盗。 本报记者 张涛 通讯员 栾云海

  ■相关新闻

  请“朋友”吃饭搭上4000元大方小伙请客吃饭时“炫富”,结果被朋友“顺手牵羊”

  本报讯(记者 张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好心请朋友吃饭,不料被顺走4000余元工资。近日,在城阳打工的小王到流亭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工资被偷了,民警让他回想近期所接触的人和发生的事。“我刚开了1万元工资,一直放在钱包里。”小王说,事发前自己只是和朋友一起吃了顿饭,喝多了就回住处睡觉,一觉醒来发现钱少了。原来是朋友李某因为玩网游充游戏币缺钱,财迷心窍偷了小王的工资。

  据了解,来自外地的小王在城阳开工程车挣钱,几天前他驾驶的工程车出现了故障需要维修,恰好自己的朋友李某在青岛某汽修公司干维修工作,就把车开过去进行修理,在李某的帮助下,工程车很快被修好了。为感谢李某,小王约好下班后请他吃顿饭。

  下班后,小王带着李某前往城阳红埠附近一家饭店吃饭,酒桌上二人喝得正痛快,小王有些微醉,非嚷着让李某再多点几个菜。“大伙赚钱不容易,这些菜就够了,别浪费钱!”小王一听,借着酒劲立马掏出钱包:“看,今天刚开的工资,一万多元呢,我有钱,使劲点,别担心,我请!”当晚小王回到家中后一觉天亮,恍惚中才发现其钱包里的钱少了大半,遂立即到流亭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对案情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迅速调取了饭店的监控录像,录像中只见李某趁小王去厕所之时,快速从小王放在桌子上的钱包抽出一沓钱揣进裤子口袋里,上厕所回来的小王丝毫没有发觉。通过调查,民警迅速锁定盗窃嫌疑人的工作地址以及现住址,在周围进行布控,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利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为由,趁时机将李某在工作单位当场抓获。

  审查中,李某如实供述了为网游偷朋友4000多元的犯罪事实。在供述中,说到偷钱原因时,李某明显表现出悔恨:“都是网络游戏闹得,不仅搭上钱,现在朋友也没得交,从此还要背上盗窃的罪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毕业照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