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升至82.6岁 居全市前列

2015-07-22 07: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李沧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升至82.6岁,居全市前列;去年全区2006人死亡,死亡率千分之零点六;导致居民死亡排名前三的杀手是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近日,2014年李沧区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报告出炉。昨天,记者从李沧区疾控中心获悉,李沧区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从2006年的79.36岁增长到了82.60岁,9年增长3.24岁。

  “这个期望寿命是通过复杂的计算得出来的结果,李沧区2014年的女性期望寿命是85.82岁,男性期望寿命是79.53岁。”李沧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期望寿命的意思是2014年出生的小女孩在自然环境条件好、社会环境稳定、正常生活工作的情况下,她的寿命是85.82岁;而小男孩的寿命则是79.53岁。这个期望寿命是反映全社会发展的一个指标,李沧区的排名在青岛市位居前列,比全国平均值高了将近10岁。

  “我们在统计死亡原因时一般分为三类,一是传染、营养及母婴疾病,二是慢性非传染病,三是损伤和中毒。”李沧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其中慢性非传染病致死人数占到了总数的93.72%。 (记者 原野)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