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业主私自搭建邻居遭殃 下水道整天被堵

2015-07-23 15:2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1日上午,徐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家楼下一楼一家住户搭建的违法建筑困扰了楼上住户十余年。徐女士称,不仅一楼违建房顶距自家厨房窗户不足半米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整个单元的下水管线被违法建筑盖住,从而导致楼上住户下水经常出问题。八大湖城管执法中队称拆除有难度,目前正在逐步推进。

  7月21日上午,家住金湖路25号1单元2楼的徐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家单元一楼的一处违法建筑困扰了整个单元的住户十余年。

  7月21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徐女士。徐女士带记者来到了2楼单元门外的平台。从平台向北俯视,记者看到一楼楼体外有一间斜顶平房,面积在10平米左右。房间房顶距二楼住户窗户的距离不足半米。“看看他家房顶距离我家窗户多近,多不安全。”徐女士说。

  随后,记者跟随徐女士从平台旁的一处小道下到了一楼地面,来到了违法建筑旁。一楼墙体与北侧矮墙、东侧的违法建筑形成了一个狭窄的空间,空间里布满各色管道,距离违建三米远的地面有处被木板遮盖起来的污水古力,古力旁有明显是人工后来牵建的PVC管。徐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就是楼上住户无奈自己改的排污管。“我们楼上的排污管道、古力井都被这个违建给盖住了,里面的管子被截住了 ,后来没办法只能自己接管线,”徐女士说:“冬天的时候管子全冻死了 ,根本没法排水 ,下水动不动就堵。夏天碰上下雨的时候,污水被冲得到处都是,这一片全是虫子。”在二楼平台处记者也注意到,三楼有住户从屋内接出了PVC管与整个楼房的雨水管线相连。

  7月21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了徐州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钱女士,钱女士介绍,此处违法建筑至少从2004年就存在了。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联系了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八大湖中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金湖路25号1单元一楼的房主目前是一位年轻女士,房子在2005年从上一任房主处买入,目前是两位老人居住。该名工作人员说:“小屋里现在住的是两位老人,身体都不好,先前我们拆除了他们搭建的三处阳光房,光拆除这三处阳光房我们做工作就做了半年多。”这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此处违法建筑的拆除有难度,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中队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工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