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学车想考试需多交两百?青岛驾校:误会

2015-07-23 15:2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1日,市民江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自己去年在平度香店镇华森驾校报名学车。但是 ,最近驾校却不让自己练车了,如果想练车,就得交200块钱,江先生觉得这个钱收得很不合理 。随后,记者也据此事联系到了驾校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则解释说,双方可能存在误会,交200块钱才能练车这个情况不属实。

  “我是去年3月份左右,在华森驾校报名学车。驾校有两个班,一个是普通班,收费2800元,一个是贵族班,收费3800元。我报的是普通班。”江先生对记者说,“但是 ,最近我去驾校练车,驾校方面却不让我练车了,说现在是学生放假期间,要先让学生和贵族班的学员练车、考试,普通班的学员只能等到学生假期之后才能练车。如果现在想要练车、考试,就得再交200块钱。”

  “虽然我当初报普通班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说过,普通班要比贵族班学得慢一点,时间长一点,但是却没和我说有一段时间不能学车、考试呀。想要在这段时间学车、考试,还要再交钱,这也太不合理了。”江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是去年3月报的名,由于一些自身的原因,到现在只考过了科目一 ,和他同期的学员有的已经考过科目三 。所以他现在很着急。

  随后,记者据此事联系到了平度香店镇华森驾校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我们分为普通班和贵族班,普通班学车要慢一点,贵族班学车要快一点。当初学员报名的时候我们也都有和他们讲清楚。”王先生对记者说道,“不管是在我们驾校的大厅上悬挂的材料,还是我们分发的驾校报名宣传资料上,都有明显标明不同班学员之间,享受的不同优待。贵族班确实就有先练、先考的优待。”

  除此之外,王先生还补充说,之所以会让贵族班的学员先练、先考,驾校还有另一方面的考虑。“现在我们驾校的学员比较多,再加上学生放假,好多学生都挤到这段时间过来学车。并且,大多数学生报名的都是贵族班。不过总体而言,贵族班的人数还是比普通班的人数少。这样就会导致,相同时间内,贵族班的学员练车次数更多,效率更高。综合考虑,所以我们这段时间一般都会先让贵族班的学员练车、考试。”王先生说道。

  对于王先生所说的贵族班享受的一系列优待,江先生也没有否认自己报名时就知道,但他认为即便是贵族班的学员比普通班的学员享受更多的优待,也不能完全牺牲普通班学员的利益,驾校这样处理很不合理。

  对于交200块钱才能练车、考试,王先生表示这其中存有误会。“因为普通班学车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好多学员由于一些自身原因,比较着急拿驾照。所以我们特意推出了许多班,来增加学员的练车时间,好让他们提前考试。其中就有一个是200块钱的练车班。”王先生说道,“但是这个班是自愿的,如果学员想加练,提前拿驾照,就可以交200块钱进行加练,如果学员不想,完全不用交这200块钱。可能是江先生听练车教练提起这个200块钱的练车班,但是教练又不太清楚具体情况,所以才会让江先生误会吧。”

  王先生表示 ,现在普通班的学员也可以练车、考试,不是像江先生所说的那样,需要再交钱。“如果江先生有什么疑问可以去找我 ,我会帮忙解决江先生的问题。”王先生说道。

  

相关阅读

学车 驾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