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青岛段维修8月完工 公交已覆盖90%区市

2015-07-29 13: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委着力建设十大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昨天,记者探访沈海高速青岛段获悉,综合维修工程将于8月完工。下半年,我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将全面投入智能化运行。

  沈海高速左幅完工八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西新区泊里镇的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五工区现场。 “在长期车辆荷载作用下,部分路段出现纵横向裂缝、块状裂缝、龟裂、坑槽等病害,路面使用性能指标有所下降。 ”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路面维修工程建设办主任韩玉章告诉记者,2015年对南村互通立交至日照界段进行综合维修,全长128.014公里,主线单幅维修长度为233.328公里,匝道长度为15.67公里,工程主要内容有路面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及附属工程等,概算投资为5.59亿元。

  据介绍,G15沈海高速公路是一条贯通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高速公路,在青岛境内穿越莱西、平度、胶州三市和青西新区,是南北向的重要通道。青岛段已于6月25日实现工程主线右幅完工,同时展开主线左幅施工。截至7月27日,累计完成路面单幅维修212公里,占总量的85%;完成桥梁维修19座,占总量的86.4%;完成标志更换74个,占总量的85%,力争8月底完成工程主线左幅施工,实现全线主体按期完工的目标。

  29个国省道养护项目开工

  市交通运输委加快推进了一批交通运输重点项目。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将于年内投入试运营;编制完成青岛主城区至胶东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项目建议书;基本完成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建成董家口港区中心路工程;双积公路辛红段完成工程量的80%、火炬大道段力争7月主体完工;作为“畅安舒美公路”创建重点的29个国省道养护大中修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4个项目主体工程完成,沈海高速公路综合维修将于8月完工;启动了43座桥梁维修改造工程,完成了55公里国省道绿化提升工程;全面启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重要节点全部进场施工,青连铁路建设全面推进,济青高铁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邮轮母港开港运营,加快推进了前湾港区工作船码头等4个港口公用基础设施项目、董家口港区北三突堤通用泊位等6个码头泊位建设。

  公交目前覆盖90%区市

  我市推进了公交场站、充电设施等6个规划标准编制,开辟调整了37条公交线路,迁改了21处拥堵节点公交站点,推进了40公里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完善了大沽河流域公交配套设施,建成公交温馨驿站56处、公交候车亭284个,开通公交线路36条。同时,在已实现村村通油(水泥)路、村村通班车的基础上,上半年莱西市推进“村村通公交”建设,目前我市公交全域统筹覆盖90%的区市,所有县域实现铁路网络覆盖,所有乡镇年内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公路。

  下半年,市交通运输委将力争全年完成全社会投资230亿元,物流业增加值达到800多亿元,海港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4.78亿吨、1660万标箱,空港旅客、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1730万人次、22万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力争开通青岛港至关丹港等15条集装箱直达航线,加快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家“内陆港”合作进程,开通西安、侯马和乌鲁木齐等内陆港集装箱五定班列,加密青岛至首尔等5条空中航线,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

  记者 张译心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沈海高速 青岛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