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公交"禁声" 若有鸣笛催促市民可举报

2015-07-31 08: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在距路口20米处,公交车主动礼让,做好停车让行准备;距离行人、非机动车10米左右,公交车应停车礼让……公交市南和李沧巴士公司前天分别举行了双让双零活动,斑马线前,公交车司机鸣笛催促行人,将被重点照顾甚至罚款。

  从即日起,每周的特定日期市南巴士公司都将在所属公司的路线所经过的重要路口安排 “文明引导员”,负责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公交集团将结合此次活动,评出“双让”示范线路、争先个人,对行经斑马线不避让行人的公交车辆,给予扣罚当月奖金200元,并纳为重点驾驶员监管,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监督,对于文明行车的请点赞,监督电话85929111。(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斑马线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