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普高足球特长生技能测试结束 成绩已公示

2015-07-31 14: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5日,莱西市2015年普通高中足球特长生技能测试在实验学校测试点圆满结束。据了解,为了确保测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测试全部由外聘专家担任主考官,技能测试成绩也已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对测试成绩有异议,考生本人可持学籍证明、准考证到受理部门当面反映。

  招收人数不超20名

  按照《青岛市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收办法的通知》规定,高中阶段应招收一定数量的足球特长生,且在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外单列计划。经研究并上报青岛市教育局审批、备案,结合今年莱西市实际情况,全市今年计划在莱西实验学校招收20名以内足球特长生,其中女生不得少于5人。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中考文化课成绩为309.4分以上,即优质高中录取资格线476分的65%,有莱西市正式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经常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及比赛,身体适宜参加足球活动;荣获2014年第十二届莱西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初中组“最有价值球员”及未被优质高中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可报名参加测试。

  测试满分为100分

  方案中明确规定,足球技能测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基本技术和实战能力三大类别。其中身体素质包括立定跳远10分、50米跑10分、5×25米往返跑15分;基本技术包括定位球传准15分、运球过杆射门20分;实战能力即现场比赛30分。

  其中,5×25米折返跑测试时,考生从起跑线向场内垂直方向快跑,在跑动过程中依次用手击倒位于5米、10米、15米、20米和25米各处的标识物后返回起跑线,每击倒一个标识物立即返回一次。须将标识物击倒,否则不计成绩。以站立式起跑,脚动开表,完成所有折返距离回起跑线时停表。每人测试一次。

  定位球传准测试时,考生将球放在限制线上,用任何一脚向圆圈里传球,球落在圆圈里或圈线上均为有效。每人连续做5次,每次均记录成绩,5次成绩之和为该项考试成绩。根据规定,该项成绩满分为15分,每踢中半径为2米圈内则得3分,每踢中半径为3米圈内则得2分,每踢中半径为4米圈内则得1分,未踢中者不计成绩。

  运球过杆射门时,考生从起点开始运球,脚触球则立即开表计时,运球逐个绕过杆后射门,球越过球门线时停表;每人两次机会,选取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并记录有效;运球漏杆者,成绩无效;射门不进者扣3分,射中球门立柱、横梁弹回场地者扣2分。

  守门员测试包括身体素质35分、基本技术35分,测试项目、测试办法和评分标准同非守门员。守门员技术30分,测试内容为扑接球。测试时,考生守门,扑接10个由考官用手抛出的地滚球、半高球、高空球以及需要倒地扑救的球。考评员参照扑接球评分表,独立对考生进行技术技能评定,按10分值打分。

  按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在报考足球特长生中,按照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荣获2014年第十二届莱西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初中组最佳阵容者及未被优质高中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可根据组队需求降分录取。

  莱西市教体局将严格按照招生办法、程序规定,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切实保证公平、公开,对违规违纪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如果在报名及考试中弄虚作假,学生方面,将取消考试和被录取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毕业生所在学校,将取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及评优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根据情节予以严肃处理。招生学校,将取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及评优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根据情节予以严肃处理。 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