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无权私自拆除 湖山美地太阳能基本恢复

2015-08-05 09:0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壁挂太阳能基本恢复安装到位



  信网8月4日讯 7月10日,信网报道了青岛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15号楼原本安装了壁挂太阳能热水器,可在交房前几天全部拆除一事(详见《验收后热水器全被拆除 伟东湖山美地业主急了》)。伟东幸福之城项目客服部经理直言,装太阳能热水器是为了验收通过。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节能科在接到业主举报后,责令开发商于规定时间内将太阳能热水器恢复安装到位。那么,目前安装了没有?

工人安装壁挂天阳能



  7月25日,信网在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15号楼看到,单元门口堆置着多组等待安装的水箱和集热板。在每户阳台上,工人们正在安装壁挂太阳能。壁挂太阳能是荣事达品牌,同类产品市场价格在3000元以上,安装过程中,工人将集热板固定在阳台南侧外立面,水箱安装在阳台内侧。

  三个工人为一组协作安装,一部壁挂太阳能耗时近1个小时才能安装完,整个项目安装刚刚启动不久,预计10天内完工,现场有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节能科的工作人员监督。

  8月4日信网获悉,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15号楼的太阳能热水器已经基本安装完毕。

  信网从节能科了解到,像15号楼这种12层以下的住宅,如果不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就无法通过验收。根据2010年施行的《青岛市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第六章第35条规定,“本市新建12层以下的居住建筑和实行集中供应热水的医院、学校、宾馆、游泳池、公共浴室等公共建筑,建设单位应当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设计,并按照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配置太阳能热水系统。对因规划、技术等原因不能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应当由规划、建设主管部门审核认定,并向社会公布。”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节能科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安装壁挂太阳能是强制要求,开发商无权私自拆除。”在主管部门的监督下,从7月25日开始,湖山美地15号楼等符合安装条件的住宅均恢复安装壁挂太阳能,而且能够正常使用。

  文/图 信媒体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湖山美地 太阳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