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爆炸电池熔化 售后称没电池无法解决(图)

2015-08-12 09:1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10日讯 2014年,青岛平度的董女士通过电信营业厅买了一部三星手机,使用不到一年,6月28日凌晨充电时发生爆炸,引起小范围火灾。她多次与三星售后交涉,三星售后以没有电池为由,至今未处理此事。“电池已经爆炸,只有手机残骸,三星可以拿回去鉴定。”董女士说。对此,三星售后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他们不能确定是不是三星的原装电池,所以没法解决。

  夜半惊魂 手机突然爆炸了

  2015年6月28日晚上12点左右,董女士将她的三星手机像往常一样插到充电器上充电,然后就睡觉了。凌晨2点左右,董女士听到了“砰”的一声。

  起初,董女士并没在意,“我以为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就没在意。”董女士告诉信网,过了一会,她被一股烟味呛了起来,就赶紧起身查看,确定房间内没有异常之后,她又到放置手机的房间查看。

  “一进屋,就看见床单、被褥和凉席都着火了,我赶紧扑灭了火,查看之后,原来是三星手机爆炸引起了被褥着火,我之前听到‘砰’的一声就是三星手机爆炸了。幸亏发现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董女士说,现在她仍然心有余悸,“如果再发现晚一点,火势很可能就没法控制了。”

  对于三星手机爆炸,董女士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我的手机是在平度一家电信营业厅花1100多元钱购买的,还不到一年,三星手机作为世界知名品牌,怎么说爆炸就爆炸了?”

  平度三星售后:没有电池不予处理

  2015年7月初,董女士联系上了平度红旗路三星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到董女士家查看了现场,并表示会及时向上汇报,马上处理此事。“过了几天,他们说要我提供电池才能处理。”董女士告诉信网,她的三星手机电池由于爆炸已经熔化了,“爆炸后烧得那么厉害,早都熔化了,我上哪找电池去?”至于手机型号,董女士表示,包装盒已经扔了,手机也已经炸得面目全非,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型号。

  事情就这样僵持住了,至今仍然没有解决。信网联系了平度红旗路三星售后服务中心的石店长,她告诉信网:“董女士无法提供电池,我们不能确定是不是三星的原装电池,所以没法解决,总部也需要我们提供发生爆炸的电池残骸。”董女士对此进行了反驳:“我有手机的残骸,而且我就是用的三星原装电池,没有第二块电池,电池已经熔化了,手机上也有残留的痕迹,三星可以拿回去鉴定。”

  2015年8月10日,信网联系到了三星电子客服投诉部,工作人员对信网表示:“我们将与当事人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再做回复。”至于将如何处理此事,该工作人员并未回答。

  工商部门:可通过五种途径解决

  8月10日下午,信网联系了独家合作单位青岛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丁女士告诉信网:“按照新消法第十一条、三十五 条、四十四条的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销售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以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方式承担民事责任。消费者与经营者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履行。”

  丁女士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五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三星电子将如何解决此事,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文/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