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旧店镇计生办着力提高全镇计生工作水平

2015-08-14 1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付强 姜秀欣) 近日,记者从旧店镇计生办获悉,该镇计生办以建设“和谐人口、诚信计生”为目标,着力提高新常态下全镇计生工作水平。在辖区178个村庄建立计划生育宣传一条街,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经常性地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利益导向等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服务、管理和监督。

    与此同时,旧店镇计生办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对村计生主任实行镇聘、村用、市备案制度,利用村两委换届契机,聘用一批年轻、有知识、工作能力强的计生主任,并定期组织集中培训,使其尽快具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宣传教育能力。同时继续推行“阳光计生公开日”活动,实行坐班服务制度及例会必考制度,提高计生主任的业务能力。

    除此之外,该镇计生办还全面推行村专干、计生协会、育龄妇女自治管理,进一步落实月访视、季服务、术后随访制度,实现孕前、孕中、产后管理和服务;加强避孕药具管理和服务工作,畅通发放渠道,满足群众需求;严格控制政策外怀孕和生育,切实降低政策外生育率,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并重点抓好对持证(卡)怀孕妇女的全程跟踪服务,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旧店镇计生办专门设立“为民服务”热线,解答群众咨询;办证服务实行首接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能一次性办好的事绝不让群众办事往返第二次;办事窗口服务热情,不能让群众看到难看的脸,听到难听的话,遇到难办的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旧店镇 计生办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