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帅小伙当上护旗手 入伍第二年就担此重任

2015-09-04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通讯员 李颖慧 李萍 记者 鲍福玉) 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对于胶州市九龙街道李家河村李豪的家人来说,这一天意义非凡。李豪经过8个月的训练,当上了国旗护卫队的右护旗手,当天他的父母和亲戚们聚在一起,等待在电视上看到李豪的英姿。

    李豪是2014年9月入伍的新兵,1997年出生的他今年刚满18岁。新兵就能参加阅兵,这种机会不是谁都能遇到的。“儿子在电话里一直说要为家乡争光,休息时间都不忘增加训练量。”看着电视上李豪的身影,父亲李磊说,经过9个多月的高强度封闭训练,孩子瘦了黑了,但更结实了,“他身高有1米9,以前体重170多斤,估计现在比入伍前瘦了20斤”。

   “这小子很有纪律意识,一开始都没有跟我们说。”李豪的父亲李磊说,今年3月份,部队给家里寄了一个信函,说李豪被选入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为此征询家人的意见,直到那时,他们一家才知道这个好消息。

   “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我们全家都支持他!”李磊说,儿子入伍后没回过一次家,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参加阅兵训练后,每个人都不能随便家中打电话,每周有固定时间,到了训练后期,差不多三周才能打一次电话,一次也就一分钟,听儿子讲述,他们的训练从清晨5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

    李豪的爷爷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小时候李豪就很喜欢爷爷当兵时的勋章,爷爷告诉他:“想要勋章,自己就得到部队去挣。”从那时起,李豪就立志当一名军人。高中时的军训经历,更激发了李豪对部队的向往。李磊回忆说:“那时李豪经常在家里穿着军训发的迷彩服,拿着扫帚当枪,给我们表演踢正步。”

    在高中的班主任张道龙的眼中,李豪“认真、懂事、负责、有许三多的那股韧劲儿”。2014年,李豪入伍前来看望张道龙,临走前没有花哨的言辞,只说了一句:“老师放心,我一定当个好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