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路段设置隔离设施 防机动车占用人行道

2015-09-09 12:0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借助迎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契机,我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当地区市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在全市范围内200多处路段,逐步开展人行道隔离设施的设置工作,有的设置隔离墩,有的安装防护栏,还有的种植树木增设绿化带。

  记者 赵杰 汤臻

  市南 鲜花箱挡车还美化环境

  从今年开展人行道停车整治以来,市南城管执法人员共张贴了8314张违法停车罚单。除了对违法上人行道的车辆进行贴单处罚和现场制止以外,还在大约50条路段进行了物理防范。 “我们在四川路、云南路、古田路、上杭路等居民聚集区设置了3070米人行道绿篱,防止车辆停上人行道。”执法人员介绍说,下一步还将继续种植绿化带约5600米。同时,在香港路、东海路等重要路段放置挡车花箱,既能有效防止车辆停上人行道,还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除了上述几种措施以外,执法人员还在沂水路与广西路附近设置了600米的人行道护栏。

  市北 千余隔离墩上岗阻乱停

  “现在这里的停车秩序好多了,以前都上了人行道,行人都没地方走。”昨天记者在市北区台柳路与长沙路附近看到,这里的人行道上都安装上了一排排的隔离墩,这些隔离墩为混泥土构造,每一个大约到成人小腿中部的高度,每隔1.2米左右就有一个,在人行道上排列整齐。附近居民反映,这些隔离墩装上以后,乱停车的情况少多了。

  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和河西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他们经过摸底调查,发现在黑龙江路、长沙路、萍乡路、宁乡路、蚌埠路、台柳路、开平路、新宁路、合肥路等多条路段,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的情况普遍,除了开具罚单,近期在20余条路段上开始设置隔离墩,约1000多个隔离墩已经安装到位,引导车辆到正规位置停放。

  李沧 商业中心区安多处护栏

  李沧区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的现象也比较普遍,尤其是在以李村商圈为代表的商业中心区,因为停车资源的紧张,市民购物时经常把车停满人行道。为此,李沧城管执法局协调李村商圈管理部门以及各大商家卖场,在夏庄路、中崂路、南崂路、书院路等多个路段安装了大约1.2米高的护栏,一方面防止人为乱穿马路,同时也规避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的现象。

  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做了前期摸排,计划对兴城路、永年路、永安路、沧台路、振华路、巨峰路、夏庄路、天水路等100余处路段逐步安装隔离设施,规避人行道停车,同时在有条件的路段和区域,尝试设立停车疏导区。

  防行人误撞受伤建议少用隔离墩

  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缓解停车难还是绕不开的话题,相关部门还是不能一堵了之,应该采取更多进一步的疏导措施。与此同时,在设置隔离设施时,希望能多增设一些护栏和绿化带,因为隔离墩一类的硬物虽然施工成本较低,但是安装之后,行人尤其是在夜间很容易误撞受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六项治理在行动 共创全国卫生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