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余名中小学生开始体检

李园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组织体检工作小组,为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2015-09-10 09: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尚美琳)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有针对性地采取健康干预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根据平度市卫计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有关要求,9月6日,李园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组织体检工作小组来到辖区内的西关中学为学生们进行健康体检,拉开了2015年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序幕。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从9月6日开始,李园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将每天组织20余人的体检工作小组,为辖区内各个中小学的8千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通过体检,帮助学生们塑造健康体魄,全面提高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水平。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学生体检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为切实做好学生体检工作,李园街道办事处卫生院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体检实施方案,明确了体检的时间及人员责任分工,建立起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技术标准和操作行为,完善相关仪器设备,增加医务人员配备,组织对体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保障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按照工作分工分别为学生们进行身高、体重、胸围、血压、脉搏、肺活量、视力、口腔、内科和外科等每一项体检项目,对体检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全面掌握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及时对体检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根据学生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对于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家长,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及时消除影响学生健康的不良因素,切实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小学生 体检 健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