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乙脑发病风险加大 灭蚊虫接种疫苗是关键

2015-09-11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 徐军) 10日,省卫计委发布8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其中乙类法定传染病15种共11780例,较7月下降7.60%,发病数居首位的是乙肝,共4310例;丙类法定传染病8种共22368例,较7月下降18.23%,居首位的仍是手足口病,共15270例,但较7月份下降了21.28%。

  通报提醒,虽然天气渐凉,但蚊虫活动依然活跃,经蚊子传播的流行性乙型脑炎发病风险增大,市民要注意防蚊,并及时接种乙脑疫苗。据介绍,流行性乙型脑炎由携带乙脑病毒的蚊子叮咬人后感染所致。被叮咬的人大多数不发病,呈隐性感染,只有极少数人发病,虽然发病率低,但病死率较高,达到5%至50%,约1/3的幸存者愈后留下终生神经精神障碍。

  专家表示,预防乙脑感染关键在于抓好灭蚊和人群免疫。尤其在夏秋季,以灭成蚊为主,同时注意消灭幼虫。同时预防接种是保护易感人群的有效措施,及时接种乙脑疫苗可以有效减少发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蚊虫 乙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