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2015-09-22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立卫生计生系统良好形象;组织对抗战老战士进行慰问、体检和义诊,以实际行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3日至19日,莱西市统一启动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摆摊”送医、送健康

  每年9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今年义诊周时间为9月13日至19日,除了义诊活动中为市民免费送医、送健康外,还组织了对抗战老战士进行慰问、体检和义诊,以实际行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9月13日上午,在莱西市颐和花园东广场,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莱西市人民医院、莱西市中医院、莱西市市立医院、莱西市疾控中心等10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免费为市民送医、送健康,让市民享实惠。

  “确实方便,这么多医院和医生,总有一家适合。”周边居民陈阿姨说,量了血压和血糖后发现,血压有点偏高,看来要注意一点。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为市民免费看病,通过宣传材料和展板来宣传,各参与单位自带医疗器械、展板、宣传单册等材料,对群众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和一般诊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服务117名抗战老战士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除了有“摆摊”义诊外,同时对抗战老战士进行义诊。结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安排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主动为抗战老战士进行体检、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为辖区内117名抗战老战士做好义诊工作。

  南墅镇董格庄村的李大爷是抗战老兵,1926年出生的他不用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辖区内卫生服务机构优良的服务,用李大爷的话来讲,“服务不仅到家门口,还到了心窝里。”

  义诊下基层走街串巷

  在义诊活动中,莱西市各二级医疗机构派出糖尿病、高血压等领域的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使群众在活动期间能够就近得到优质服务,开展针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义诊走社区、下乡镇,市民看得着、摸得到,不用去挂号排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型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同时,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工作。主要义诊形式包括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的会诊,各专家不但要完成县级医院本专业住院患者的疑难重症会诊,而且要结合当地手术需求开展安全性、有效性确切的义诊手术。

  健康讲堂倡导健康生活

  举办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大讲堂。根据当前的疾病特点和医院的专科特色,主动联系并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同时,二级医疗机构内的义诊活动。结合医德医风建设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针对挂号较为困难的特色专科和知名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编印专科疾病防治宣传资料,改善相应专科的诊疗流程,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

  文/图 迟凯  李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义诊 健康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