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岛创新大集昨开幕 青岛将组建创业导师云

2015-09-25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娄花) 2015秋季正和岛创新大集于9月24日至2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正和岛创典主办,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承办,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工商联、崂山区政府、半岛传媒支持。全球范围内的5000多位企业家以及100多家顶尖的国内外创新创业机构、投资机构共聚此次盛会,在青岛乃至全国将引领一场创意不断、与众不同的创新风潮。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说,正和岛是一个创新的平台,在全球为企业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一个新模式。“正和岛的定位就是为企业家服务的深层次社交平台。

  2015秋季正和岛创新大集暨山东岛邻机构两周年庆典,整合最具创新精神的人、资源和资金,通过创新大赛、代际论坛、创趣空间、创新 大典四大版块,让最新商业理念与创新思维交汇碰撞,让优秀的创业项目与善于发现价值与潜力的企业家迅速链接,从行业资源、到经验模式、到投资趋入,为青岛带来一场久违的创新创业“及时雨”。

  备受年轻创业者瞩目的创新大赛是大集重头戏之一。参加创新大赛的项目从正和岛创典科技旗下的“对路APP”中甄选出的60个最优质的创新项目参加路演,项目涵盖智能硬件、O2O、大健康、TMT、汽车后市场、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这些项目由国内外优秀的孵化机构、投资机构、创投平台、产业园区、高校、实验室等七十余家机构推荐。

  在这个拼创新的版块,各路项目带来的超乎想象的产品和商业模式看呆众人。语音操作的HUD车载机器人“车萝卜”,呆萌外表下却是精准到“音”的智慧,在导航、音乐、APP等用户操控体验中频频获赞;五彩斑斓的“玩偶大师”极具“诱惑”力,“一个让谁都能成为玩偶设计大师的神器”的产品内涵勾起人们玩转设计的欲望。各式各样或新奇或高科技的精彩项目,由近千名企业家在现场通过“领投”和“跟投”的方式为项目筹集资金和资源。另外,集创新风口话题交流与实战经验分享于一体的创趣空间,邀请行业代表人物分享实战经验,对话未来趋势。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抓住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双试点的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现在全市“三创”活动蓬勃开展,计划利用所有的政府支持的创新类的研发平台、特别是技术方面同时在这个平台基础之上组织导师云,把青岛立志于扶持青年创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构成一个巨大的导师云,这个导师云连接海外、连接全国各地、连接国家,对年轻创业者的支持,同时对科技研发平台、政府孵化器所有的创客开放,向创客发放护照,经过双向选择、双向认定,可以持护照畅通无阻的使用现有的所有创新技术平台,为广大的创客提供平台的支撑。

    ■观点分享

  企业和90后,就像“谈恋爱”


  “每一个人都具备了创新的基因,所以创新应该成为常态,创新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创新应该成为我们的生命。”天泰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正和岛岛邻王若雄说到创新引起了掌声,作为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创业者,他认为,传统具有现金流的产业,创新转型要拐大弯,叫传统性的创新。

  90后创业者代表,锐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孙宇晨在现场分享了他对90后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现在很多对90后的争议太浅,而真正应该讨论的是“自由 、颠覆”,这一代表90后的价值观是否应该成为当今主流商业社会的价值观。

  90后代表的是一种价值观,认同就是90后,如果不认同的就不是90后。他认为,90后不是当路人就是当粉丝。90后不会去黑一个企业,他们只会忽略,忽略就是最大的黑。

  90后和企业的关系,是一个非常强的粉丝关系。传统的企业也经常和粉丝发生很多互动,这不就是“谈恋爱”吗?对的,争取90后的支持,一定要从精神层面去影响90后。总结了一下,就是“精神共创、荣辱与共、共同成长”。

  本报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