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评职称高校自己说了算 加大工作实绩权重

2015-10-01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后,高校教师职称评定,将由学校说了算:政府部门不再组织评审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不再颁发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改由学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新规自9月21日起施行。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已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改革后,学校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主制定岗位任职条件。我省的本、专科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高等职业院校)和成人高等学校纳入改革范围。

  “改变过去评审中简单凭论文、课题进行评价的倾向,从高校实际和教师职业特点出发,弱化资历年限,强化业绩导向,加大工作实绩的权重,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伯平表示。

  据了解,拥有职称评审权并不意味着“想评多少就评多少”,要根据政府部门批复的设岗比例与数量。据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高校教师岗位竞聘,必须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才能参加竞聘,而今后只要符合岗位条件,无论是否取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教师均可参加竞聘。据《大众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教师 评职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