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9景区昨纳客54万 崂山和海底世界最热闹

2015-10-04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假期第三天,岛城客流达到最高峰,根据市旅游局统计,当天监测的29个景区共纳客54万人次,同比增3.8%。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6191人次,同比增长4.3%,海底世界纳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2.4%,这两个景点纳客最多,记者现场探访如何应对客流压力,游客又应该注意什么。

  临时添加一处停车场

  与国庆第二天游客小高峰相比,10月3日,崂山客服中心游客高峰压力明显增强。十点半前后,记者看到客服中心主要停车场基本停满了游客车辆,零零星星的车位也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才能找到。为保障游客车辆停放,客服中心及时腾出一停车场,可满足200辆车辆停放,使总停车场达到六个。到下午1时30分,4300多辆进入客服中心的车辆都得到及时停放。

  记者在客服中心通往景区的旅游道路上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和社区人员一起,对沿线卡脖子的几个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劝阻乱停车的游客,整个路段运行比较畅通。

  崂山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剧增在意料之中,客服中心22个售票窗口全部使用,16条检票通道全部开通,无障碍通道也正常运行,140多部观光车全力保障游客运送,服务大厅虽然爆满,十多名咨询服务人员不停地分发景区游览资料,解答游客咨询,秩序良好。

  灵旗峰区域限时调流

  国庆假期第三天,崂山巨峰游览区在晴朗天气的带动下,迎来了假期客流高峰。一大早,乘坐巨峰索道的游客就排起了队。巨峰管理处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排队护栏的长度。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及时解答游客问询,为游客指引登山路线。在游客较为集中的灵旗峰区域实行限时调流,并由专人负责指挥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防止出现游客扎堆拥堵现象。

  13时左右,巨峰索道上站开始排起长龙,大批游客集中乘坐索道下山。对此,管理处及时抽调人员到一线维持秩序,安抚游客情绪。索道服务人员提前与游客沟通,将游客分为6人一组,提高索道乘坐率。截至下午4时,巨峰游览区接待游客达近6000人次,预计4日游客量还会显著增多。

  社区小红帽齐上阵

  而在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各个重要路段,随处可见戴着白帽子、穿着反光背心的景区工作人员以及戴着红色帽子、黄袖标、穿着蓝色T恤衫、挂着哨子的社区居民相互配合疏导交通,服务游客的画面。

  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道路畅通,严防景区旅游交通重要路段发生交通堵塞,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仰口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提前上岗,定点、定岗、定人,在容易拥堵的重要路段派专人看守指挥,为每一位道路交通管理员配备对讲机,重要路段配备执法记录仪。同时,仰口游览区积极联合辖区内的曲家庄、雕龙嘴等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力量,确保了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记者现场看到,仰口游览区管理处为社区道路管控人员专门配备了统一的服装、帽子、袖标、小旗、哨子,在各个重要路口、容易拥堵路段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疏导交通、服务游客,成为黄金周道路畅通保障工作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景区 停车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