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7路驾驶员齐建军:连续4年黄金周都开公交

2015-10-04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3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刘珊)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隧道公交线路客流最多最集中的时候,有时等车的乘客能排起近百米的长队。老家在河北的交运温馨巴士隧道7路公交驾驶员齐建军,今年国庆节再次主动放弃休假,在路队发加班班次,让乘客们等车的时间尽量少一点,客流高峰基本上连水都顾不上喝。

  3日凌晨4时30分,齐建军床头的两个闹钟先后响起,他洗漱完没吃早饭就匆匆骑车往路队赶。隧道7路的头班车必须要在早晨6时发出,由于家距离总站较远,发头班车的他总要一大早出门。

  上午9时,在市立医院车站附近,隧道7路随着车流慢慢向前挪动。齐建军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放假时,岛城出行的车辆增多,就难免会遇到堵车。隧道7路原本运行一圈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可一碰到堵车,运行时间就难以保证。“昨天上午这趟车从青西新区发出去后,到了市区就放慢了速度,跑完一圈花费了将近4个小时。”这段时间里,齐建军不能下车。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齐建军渴了只能喝一小口水。与此同时,齐建军还要维持着车厢秩序,一路下来,他的嗓子都喊哑了。

  “过节反而比平时更忙,早就习惯了假期加班。”齐建军说,加上今年,他已经连续4个国庆节主动选择留在路队值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交 驾驶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