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团圆却遭不幸 男孩来青看爸妈查出白血病

2015-10-09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生计,枣庄的陈女士和丈夫常年在青岛打工,儿子龙龙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今年龙龙放暑假,陈女士夫妻俩特意接他来青岛,结果龙龙不幸被查出白血病。10月8日,看着病床上的儿子,陈女士满心的亏欠。

  ■来青过暑假查出重病 

  10月8日上午,市妇儿医院血液科病房里,陈女士坐在病床边,一边照顾儿子,一边端详着病例,眼神里充满无助。

  “孩子这么小,一直生龙活虎的,怎么能得上白血病。”陈女士和丈夫马先生是枣庄人,两人今年都是35岁,儿子龙龙今年11岁,如果不生病,今年秋天该读六年级了。今年暑假,她和丈夫商量,这么多年没有和孩子好好在一起过,决定把龙龙接到青岛来。龙龙来青岛后一开始饮食正常,进了8月后老说不舒服,身上没劲儿,经过医院检查,龙龙确诊患上白血病。经过两个月来的化疗,记者见到龙龙时,好好的孩子头发稀松、脸色蜡黄,胳膊上扎着预留针。“要是我能替孩子受罪就好了。”陈女士含泪说道。

  说起龙龙,陈女士后悔这么多年没有陪在他的身边。“我和他爸结婚时家里挺穷的,当时借下不少钱,龙龙满一岁的时候,我们就出来打工了。”陈女士说,近十年来,夫妻俩每年只回家两趟,龙龙小小年纪就上了寄宿学校。

  ■龙龙只盼一家团圆

  住院的这段日子,虽然化疗很痛苦,龙龙却觉得有妈妈的陪伴很开心。“因为平时我见不到妈妈,现在能天天在一起。”龙龙说,爸爸妈妈打工的日子,他经常想妈妈,特别是傍晚的时候,“我最盼望过年,因为爸爸妈妈能回家。”

  今年暑假,陈女士和丈夫特意带着龙龙去了一趟五四广场和动物园,给龙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他玩得最开心的一次。“我第一次看到大海,碧蓝的海面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如果我病好了,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天天陪着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们一家人能永远在一起。”

  ■盼爱心市民伸援手 

  “这么多年日子过得实在是窘迫。”陈女士说,龙龙从小喜欢组装玩具,夫妻俩每次回家都是从夜市上买,从来不去大超市,前几天孩子从网上看到一艘航空母舰模型,虽然不到100元,但依然没舍得买。

  “今年暑假,本来想带和孩子去海底世界或极地海洋世界,后来还是觉得贵了,只是去了海边逛逛。”说起这些,陈女士非常自责,“龙龙从小懂事,知道我们赚钱不易,从来不任性,平时在老家花费也不多,我们每周只给他5元零花钱,他有时还花不了,剩下的带回家给爷爷奶奶。”

  陈女士说,在青岛打工的这些年,夫妻俩主要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除了供一家人生活,只有四五万元存款,现在龙龙住院已经全部花光,还欠下5万元外债。医生告诉他们,要治好龙龙的病至少要准备40万元。现在马先生已经第二次回家借钱,准备下一步的治疗费用。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联系龙龙的爸爸马先生,电话是:15610005510,15963204583。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白血病 团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