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抓艾滋病毒贩胳膊被咬 缴获毒品60公斤

2015-10-09 09:3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邢飞在抓捕现场(右一)通讯员 贾卫国 摄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何景明 贾卫国

  蹲守期间,毒贩两度变更交货地点

  2015年9月22日晚9时许,济南市二环南路某大型商场附近,从临沂赶来的贩毒嫌疑人赵某和李某为掩人耳目,一下高速便立刻换了个枣庄的假车牌进城了。同时,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邢飞,带领侦查员在附近埋伏。

  但是,就在关键时刻,贩毒嫌疑人赵某和李某却通知济南下线王某改变交货地点,具体情况再联系。这一突然的变化,引起了邢飞的警惕。就在几天前,赵某和李某来济南交易毒品时,也曾不明原因地消失过。

  后经侦查得知,当日,赵某、李某由于吸毒过量,产生幻觉。两人一下高速路口,感觉周围的人都是警察,一刻没停地掉头又回了临沂。连续两次变故,足见贩毒嫌疑人的高度戒备与狡猾。

  9月22日晚11时许,邢飞获悉,赵李二人与济南下线王某又约定在槐荫区某宾馆门前交易。战机稍纵即逝,邢飞带领侦查员立刻赶赴交易地点展开布控。就在赵某与下线王某擦身而过的瞬间,邢飞一个“前扑”将两人扑倒在地,紧跟而上的侦查员飞车堵住嫌疑人车辆。

  仅仅几秒钟的时间,所有嫌疑人全部落网。当场缴获冰毒300余克,吸毒工具、违禁刀具等一宗。此后,通过审查,警方顺藤摸瓜一举铲除了这条从临沂至济南的贩毒通道,抓获各类涉毒嫌疑人11名。

  “想平安无事,赶紧滚回济南”

  去年9月的一天,邢飞带队赴天津抓捕贩毒上线魏某。魏某长期在天津、济南贩毒,积累了大量财富,与当地黑恶势力相互勾结,有多次暴力犯罪前科。其生性凶残,出门保镖不离左右,并常常随身携带枪支刀具。由于魏某得知济南的贩毒下线被抓,闻风而逃,藏匿在天津老家。

  邢飞入住天津某宾馆当晚,就有陌生人把电话打到房间,威胁他说:“要想平安无事,赶紧滚回济南。”魏某自觉在自己地盘上,济南警察不能把他怎么样,非常猖狂。邢飞克服在外地办案的困难干扰,经过连续几天的秘密侦查、跟踪,在天津市区一停车场迎来了抓捕魏某和其保镖的战机。

  邢飞带领侦查员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将魏某的保镖悄悄控制起来,一组由邢飞带队抓捕魏某。当魏某带着情妇发动汽车准备离开时,邢飞眼疾手快,上前拉开车门一把将魏某拽出来。在魏某反应过来伸手掏枪时,邢飞顺势将其拷了起来,没费一枪一弹成功将魏某抓获。

  抓捕中,遭遇艾滋毒贩反抗

  一些吸毒人员,由于长期吸毒,导致人体免疫力丧失,引发肺炎、性病、艾滋病等多种传染性疾病。曾经一次,邢飞化装侦查与吸贩毒人员零距离周旋,结果抓捕中竟然碰到艾滋病毒贩的反抗。

  去年11月上旬,邢飞赴烟台抓捕贩毒嫌犯张某。张某藏身在偏僻的城乡接合部,为了不引起人们的注意,经常昼伏夜出,每隔一段时间变换一次地点。

  邢飞和侦查员们一起,反复研究张某的行动轨迹,通过化装侦查,最终确定了张某藏身的租住屋。

  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民警发现张某和两名吸贩毒同伙终于走出楼道。邢飞第一个冲上去,将张某摁倒在地。结果,张某突然大声叫嚷自己有艾滋病,并试图咬人,邢飞没有多想将其制服铐了起来。

  在搏斗过程中,邢飞的胳膊被张某咬了两口,险些出血。而后,邢飞在张某的租住屋内缴获大量毒品和枪支刀具、制毒工具和制毒原料等。事后经检测,张某确实患有艾滋病。想想当时的情景,同事都为邢飞捏了一把汗。

  审讯“毒”司机,牵出杀人案

  一次,邢飞通过侦查发现在控涉毒人员宋某活动异常,其凌晨1点多钟,驾车横冲直撞、与人打斗,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邢飞通过信息研判,发现宋某有毒驾嫌疑,带领侦查员连夜出击将其控制。

  在抓捕过程中,宋某故意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造成现场混乱,阻挠抓捕工作,妄图逃避打击。在毒品尿检时,宋某多次用身体冲撞侦查员,拒不配合侦查员工作。邢飞果断采取强制尿检措施,不出所料,宋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系毒驾。

  宋某发现事已败露,企图以自残形式逃脱法律制裁。宋某的一系列过激反常行为,引起邢飞的警觉。邢飞将其牢牢控制后,迅速带到审讯室,展开突审工作。迫于压力,宋某交代了自己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怀疑女友要害他,用马扎狠击女友头部几十下,将女友活活打死的犯罪事实。经查实,其女友已抢救无效死亡。至此,一桩涉毒杀人命案仅8个小时就被邢飞成功侦破。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缉毒警 毒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