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监控锁定一个丢失钱包 民警顺藤摸瓜寻到

2015-10-09 09:5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10月8日讯(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吴明 杨尚) 7日,北京的高先生专程赶到济南火车站,给济南站派出所刑防大队教导员杨红忠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为自己找回遗失的钱包。高先生几天后就要出国考察,钱包里的证件等对他太重要了。

  事情还要从国庆节那天说起。10月1日,高先生急于回北京和家人团聚,急匆匆地搭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济南火车站,付完车钱下出租车后,他把钱包往口袋里一塞就急匆匆往售票厅赶,钱包掉到了地上也浑然不觉。直到他来到售票厅买票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一想到钱包里有各种证件、银行卡,几天之后出国要用到,高先生心急如焚,他立即返回下车的地方,哪里还有钱包的影子?怎么才能将钱包找回来?高先生想,只能报警求助。

  高先生来到济南站派出所,济南站派出所刑防大队教导员杨红忠接待了他。听完高先生的述说后,杨红忠想,钱包掉到地上,十有八九被人捡走了,只能从监控录像上找线索,看看是谁拾到了钱包,能不能找到拾钱包的人,从而最终寻回钱包。于是,杨红忠来到监控中心,调取火车站广场上的监控录像,终于找到了高先生乘坐的出租车,也看到了钱包掉到地上的情景,通过监控发现,钱包掉到地上后,被后一辆车上下来的女乘客拾到了。

  根据这个女乘客的行走路线,杨红忠逐一调取了监控录像,先后调取了15个监控探头拍到的录像,最终锁定这个女乘客进了候车室。原来,这个女乘客是列车工作人员,她急着上车,把钱包也带到了列车上。当杨红忠找到车上时,拾钱包的女士立即完璧归赵了。经查点,钱包里的钱一分未少,银行卡、身份证、众多业务票据等重要物件全部都在,高先生一颗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虽然钱包里的现金不多,但证件等对高先生来说太重要了,高先生一再要表示酬谢,被杨红忠谢绝。高先生做了一面锦旗,专程从北京来到济南,表达他对铁路警察的谢意。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监控 丢失钱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