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助老"活动继续 百位老人将收到爱心礼包

2015-10-22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刘晓林) 重阳节来临之际,本报联合青岛交通广播,共同发起“爱老助老”公益慈善活动。重阳节当天,两家媒体及爱心企业员工共同走访了市区部分困难家庭,给他们每户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及蜂蜜等价值500元的爱心大礼包。据悉,本次“爱老助老”公益慈善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当中,总共将有100个低保老人家庭收到爱心礼包。

  “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这么多人来看我。”21日上午10时许,爱心团队来到了八大峡街道观音峡社区居民刘宪芬家里。刘宪芬已经93岁了,由于身体不好,从今年年初一直卧病在床。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儿女收入也很低,老人家生活比较拮据。“你们能来看望我母亲就很感激了,还带这么多东西。”刘宪芬的女儿激动地说。

  随后,爱心团队来到了云南路街道邹县路社区居民邹本凤的家里。当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自己时,88岁的邹本凤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居委会主任蓝翠娟介绍说,由于老伴和儿子都去世了,10年来邹本凤一直独居,虽然女儿会经常来看望她,但是老人的生活仍不免有些孤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经常到老人家里陪她聊天。“我就是喜欢人多,喜欢大家一起说说话,一个人在家里闷得慌。”邹本凤说,家里好久没有过这么多客人了,希望大家以后常来做客。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滴滴出行的吴经理透露,重阳节前夕,他们公司还专门推出了“敬老专线”服务,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老年人可通过4006165000呼叫出租车,滴滴将向司机端优先播报“敬老专线”订单,并进行特别标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半岛都市报社和青岛交通广播,联合滴滴出行、蜂联中国、五菱宝骏4S店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10月19日,两家媒体及爱心企业员工已共同走访了即墨市温泉镇等地8个低保户家庭。目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当中,总共将有100位老人收到爱心礼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老人 重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