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2015-10-23 09:40   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潍坊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贪污补偿款、挪用优抚金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现对6起腐败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临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赵文飞收受他人财物问题。赵文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2、安丘市国税局原主任科员马立志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马立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3、潍城区符山中心卫生院原内科主任李圆红收受医药回扣问题。李圆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4、诸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埠口社区党委原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埠口村负责人李储坤贪污污泥场征地补偿款问题。李储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奎文区北海路街道社会保障服务站原科员王建英贪污问题。王建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6、寿光市洛城街道段家尧河村党支部原委员段文志贪污问题。段文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务必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侵占国家资金、侵吞集体财产、侵蚀群众利益、侵害农民权益等突出问题,严肃惩治小官巨腐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回应群众期盼,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际成效。(潍坊市纪委)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潍坊 腐败典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