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路伊尔萨干洗店将顾客价值7000元衣服洗丢

2015-10-23 09:5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干洗衣服还能给洗串色,现在知道我这件衣服贵怕我追责,店方直接耍赖了。”22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近日,她在延吉路伊尔萨干洗店干洗了一件售价7000多元的连衣裙,取衣时发现裙子出现串色,然而经过两次返工处理后,张女士连衣服也见不到了。对此,店方以张女士没有取衣票为证,坚称衣服已经被取走了。

  据张女士介绍,9月3日下午,她将两件长裙送到延吉路永旺商场里的伊尔萨干洗店干洗,每件干洗费用为35元。9月中旬,张女士的妹妹将干洗完的衣服取回,张女士在整理时发现,其中一件浅色长裙出现黑白串色的情况。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这件长裙是从香港太古广场购买,购买价格为8780港币,换算成人民币为7000多元,而青岛本地也有同款在售,价格为1万多元。张女士说,这条裙子上有一条黑色装饰物,正是为了避免串色,更好的保护衣物,自己才选择送到专门店干洗,没想到干洗后的结果竟然是变成了花裙子。

  张女士随后带着这条裙子再次来到伊尔萨。张女士说,店员一看裙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称对这件衣服还有印象,让她把衣服留下,她们会进行处理。张女士说,自己当时曾提出让店员出具收据,但店员称不用再出具了,称她们这么大的店而且还是在商场里不会不认的。 出于对干洗店所在商场的信任,张女士在店里拍了几张衣服以及第一次干洗的留底小票的照片后就离开了。

  张女士说,此后几天里,干洗店一直没有联系她。张女士打电话询问情况,店员表示还没处理好。由于担心衣服受损,张女士直接联系了干洗店经理,经理表示一定可以处理好。

  10月2日下午,衣服被干洗店送货司机送到张女士小区门口,张女士验货时发现,衣服不仅没有处理好,反而更加严重了,连衣裙原有的颜色都被漂洗掉了。张女士当场拒收了衣服,让司机带回店里,同时与干洗店经理短信联系,对方表示等次日回到店里看见衣服后再说。张女士质问对方既然是干洗为何还会把颜色洗花,对方没有再回复。

  “我当时把这件衣服的品牌和价格都告诉那位经理,她一听有些着急,反问我有什么凭证,我告诉她我有商场出具的正规购物凭证。”张女士说,对方没有再说什么,可是此后几天里,再联系这位经理,对方直接不接电话了。她又联系了商场,商场表示干洗店是独立经营管理的,自己也没有办法。无奈之下,张女士拨打了12315电话维权。

  经过多次沟通约定时间,双方终于于10月20日下午在敦化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见面。张女士称,当时干洗店经理还让工作人员把衣服带到所里,但在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干洗店经理不谈衣服洗坏赔偿的事,而是反问张女士要取衣票。

  “衣服送回去返工的时候根本就没给票,现在店里又拿这个说事,这不是摆明了耍赖吗?”对方的态度让张女士非常恼火,但由于自己正在怀孕期间,在所里工作人员劝说下,自己也没有跟对方过多纠缠,此事也没有解决。

  ■回应

  干洗店坚称衣服已经取走了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家伊尔萨干洗店的负责人于经理。于经理表示,客人来取衣服要提供取衣单,张女士的情况是她并没有取衣单,店里也没有办法。

  没有取衣单就不能取衣服吗?在记者追问下,于经理表示,出于对顾客负责考虑,如取衣单遗失,顾客带着身份证到店里,留下身份证号并签字后也可以取走衣服。

  张女士带着身份证也能取回衣服吗?于经理表示,张女士即便带着身份证也取不了衣服了,因为店里已经有一份她取走衣服的签字记录了。也就是说,这件衣服已经不在店里了,对于衣服去向,于经理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张女士是否曾因衣服洗坏了重新把衣服送回店里处理?于经理先是表示有。而按照这个说法,张女士就至少两次送衣到店里,但店里只有一次取衣记录,衣服应该还在店里才对。

  不过于经理又马上改口称可能有过,此事需要问问店里的工作人员。接着又解释了店方和顾客在评判衣服干洗质量的标准上可能会有不同。

  最后记者再次向其确认此事时,于经理直接否认曾承认过张女士因为干洗质量问题又送衣服到店里。只认定其现在手里没有取衣票,而店里有她取走衣服的签字记录,进而证明衣服已经被取走了。

  然而张女士告诉记者,就在10月22日下午,于经理还通知店员将衣服带到敦化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办公室,该所工作当时也见到了这件衣服。记者随后联系敦化路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人员出所办公了,相关情况并不了解。

  关于张女士到底有没有取走衣服,查看一下店里的监控就应当清楚了。对此,于经理只提了一句“我们是在商场里的”,随后就没再接茬。

  “现在都什么社会了,靠耍赖就能赖掉我的衣服?”对方的这一态度让张女士非常恼火。张女士表示,希望监管部门能有所作为,如果实在处理不了,自己只能向法院起诉。 (半岛记者 景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