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售楼处风雨洗礼成追忆 新生命中海蓝庭开启

2015-11-02 15:2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岸路22号乙是曾经的青岛国棉二厂的地址。1916年,日本人在老四方站的铁路宿舍的后边建起了在青岛的第一个纺纱厂----青岛内外棉纱厂(也称银月纱厂)。内外棉纱厂经历了近代的起起伏伏,从北洋到民国到解放,见证了岛城乃至祖国的一步步变迁或发展。建国后该棉纱厂被重新利用,并命名为青岛国棉二厂,这个名称沿用至今直到搬迁。国棉二厂现在已经是青岛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厂区内有数栋古朴陈旧的日式建筑,充满了岁月的痕迹。

  

参观旧址的网友在旧址石碑前合照



  百年沧桑风雨洗礼 铸就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感

  国棉二厂历经百年沧桑和风雨的洗礼,历史和文化底蕴已经凸显。今年上半年地块被中海收购,在企业搬迁后,中海也对地块内的老厂房、老办公楼及老库房进行了工业遗产的保护改造,少数并加以再利用。改造完成后,旧址“换新颜”,老的库房改造成售楼处,老的建筑也都纷纷加以更好的保护或者换上新的涂装,颇有北京798艺术区的那种现代、历史、工业、文化相互交织的感觉。

  

中海蓝庭改建后的旧址颇有北京798艺术的感觉区



  10月31日,半岛网友在中海蓝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百年的国棉二厂旧址,追忆了老城区的往昔,溯源岛城历史。中海蓝庭的售楼处就是由国棉二厂的老库房改造而来,是名副其实的“百年售楼处”。小编在中海蓝庭售楼处搬迁之前来过一次国棉二厂旧址,当时的老库房墙壁发绿,爬墙虎和野草已经丛生,现在经过中海蓝庭的一番改造,不但焕发了新生命,而且还重新用做的新的功能。

  

改造前的国棉二厂旧址



  

网友走在林荫道上参观旧址



  网友们走在国棉二厂旧址的“林荫大道”内,周边都是数十年乃至上百年的大梧桐树,道路就像是树荫遮蔽的洞穴,周边则是厂区内留下的老式建筑,颇有一种民国风,仿佛回到了当年那种纷繁的感觉。不时有网友驻足感受,好像是这些老建筑都在述说着岛城百年发展历史,而我们的网友正在用心倾听。这些区域,数十年前还是岛城的重点工业区,短短几十年天翻地覆,已经成了岛城最珍贵的历史文化区,成了城市的标志之一。

  网友旧址追忆 肯定中海蓝庭保护和改造利用

  国棉二厂旧址老建筑和绿化的历史感,也给中海兰庭项目带来了更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为已经是优质学区房的中海蓝庭锦上添花。据悉,中海蓝庭将对老厂房、老办公楼及老库房将进行开发改造,利用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发展创意产业,形成集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区,真正的实现变“旧址”为“新园”,不仅仅实现了环境的改造与美化,也增加了区域的自身价值。

  

网友驻足感受



  国棉二厂是青岛老城区的标志之一,周边还有党史研究院、老四方火车站、码头等老建筑,共同组成了岛城老城区的文化和追忆地带。在这一片,能清晰的感受到岛城百年的发展历史,见证了岛城的发展,尤其是当老四方火车站内经过崭新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的画面,更有一种沧桑变幻的神韵。一般来说老城区都是一个城市的底蕴所在,是城市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老城区标志老建筑周边的区域,更是区域中最有内涵也最有价值的区域,商业中心可以再造,而底蕴则只能通过时间来积淀。中海蓝庭站在了“历史的肩膀上”,用现代的理念重新演绎文化的意义。

  

曾经的废旧仓库已经被中海蓝庭改造成文化感十足的售楼处



  来参观的不少网友对国棉二厂旧址的改造赞不绝口:“这一块地块本来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中海蓝庭的改造不仅仅有一种让这块旧址重生的感觉,而且还对未来的中海蓝庭项目增加了更多的历史文化氛围,增加了项目的潜在价值。”来参观的赵女士说,这种底蕴区域对以后自己孩子学习氛围的培养也是不可多得的,“买房重视择邻,中海蓝庭区域的氛围是多少钱也买不到的,中海蓝庭对待旧址都如此的用心,对待自己的商住楼肯定也是非常用心,原来中海的口碑不是浪得虚名的,我对这里非常的满意。”赵女士的心声也是大多数参观者的心声。

  有底蕴有气息又是学区房 中海蓝庭成市区新宠

  中海蓝庭位于市北繁华主城区海岸路22号,项目距离市中心五四广场、八大关、青岛火车站仅5公里;距离市北CBD、科技街仅3公里;距离台东、小村庄仅2公里。5大成熟商圈环绕,尊享一站式全龄高等学府教育,临近海慈医院、青医附院北院区、青岛市中心医院、市立医院总部等医疗机构。拥有从地下、地面、地上三重立体交通路网,杭鞍高架、新疆路高架、环湾大道三大高速全线贯通;杭州路、温州路、内蒙古路三大城市主干道自由畅达;20余条公交线路直达,靠近未来的地铁M1/M4号线,步行距离仅为15分钟,快速畅达青岛各大核心商圈。

  

  



  另外,项目附近6所幼儿园、4所小学、3所初中、1所高中组成的15年一站式名校教育系统,又是业主将来居住的保障。特别是崇德小学,这所依靠音乐特色闻名于岛城的学校,必将为中海蓝庭业主子女的未来求学生涯带来意想不到的高收益!

  目前中海蓝庭高层单价11000元/㎡左右,多层单价12900元/㎡左右;高层85㎡套二单卫:总价91万左右;高层100㎡套三单卫:总价110万左右;多层标准层110㎡套三双卫:总价140万左右;多层首层110㎡套三双卫:总价150万左右;多层顶层85㎡套二单卫:总价115万左右。

  

  [编辑: 孙正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