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老街巷景区度假酒店预计明年5月建成纳客

2015-10-31 08:2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四方啤酒街漫心度假酒店项目签约仪式在四方老街巷景区举行。据介绍,四方啤酒街项目方投资1000多万元,从山西等地整座收购明清时期的老院,一砖一瓦编号搬运来青原样组建,按照河西街道7个老村庄的格局,打造成老街巷景区,景区内的10多个明清四合院和角楼都将建成集休闲、娱乐、旅游一体的度假酒店,预计明年5月建成纳客。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北区常宁路的四方啤酒街看到,古香古色的老街巷景区已经打造完工。据介绍,四方啤酒街位于河西街道,街道辖区原有河西村、双山村、大山村、保儿村、华光村等7个村落,随着城市化进程,这7个老村庄中已经有6个完成拆迁。为将这些老村落的历史保留下来,啤酒街北侧的老村落按照7条巷子建设,每个巷子都对应一个村落,老建筑中将布置对应村落的老照片和保存的老物件。四方啤酒街紧邻张村河,施工人员又在啤酒街内开挖了一条人工内河,蜿蜒贯穿老房之间,形成“一街两河七巷子”的格局。

  啤酒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山西等地收购明清时期的老物件,其中包括10多个明清时期的四合院。这些老建筑在山西农村购买后,由古建专家先从各个角度拍照留档,然后由工人对每一块砖瓦、梁柱、门窗登记编号。一个四合院编号登记的原件数量达10多万件。这些老建筑原件运抵啤酒街施工现场,再根据原貌图片和编号一一复原。老街巷景区目前有10多个明清老四合院,建筑面积上万平方米,这些老四合院将打造成度假酒店,给岛城增加新的旅游休闲景点。(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