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三处公租房年底配租 包括宜昌新苑等项目

2015-11-07 11:0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时透露,市北区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对宜昌新苑、夹岭沟、台东体育场项目实施配租,根据政策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将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不少人关心是否还有市区公租房对外配租,陆杰荣表示,目前经住房保障部门与建设管理部门对接梳理,市北区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对宜昌新苑、夹岭沟、台东体育场项目实施配租。根据政策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将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40平方米为主。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位置、房源数量、户型、租金标准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重庆中路华外地块限价房是否达到预售条件?”对于市民热问的华外地块公售问题,陆杰荣表示,重庆中路华外一期保障性住房项目共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31套。目前该项目尚未达到预售条件,待新建项目达到销售条件,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通过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www.qdzfbz.gov.cn)等发布销售公告。

  对于经济适用住房回购的问题,陆杰荣指出,根据有关政策,经济适用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后可以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记者 孙静芳)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市北 公租房 配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