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将至 青岛港消防支队举行技能训练

2015-11-08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队员们正在进行横渡救援,穿越30米的距离横渡到救援区域。



  

出警奔赴救援现场。



  

消防队员仅需8秒就可以利用软梯 登上12米高的训练塔。



  

队员们进行撑杆上楼训练,撑杆是快速上楼的专用器材。



  

队员们救援时身手不凡,做起饭来也很有一手。



  119消防日即将到来,11月7日,记者来到青岛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五中队,这里的消防队员们正在进行统一的业务技能训练。只要没有救援任务,队员们就会开展深井救人、岩壁攀爬、横渡救援、拉梯联挂等训练。

  “港口救援比较有针对性,比如‘深井救人’,是专门针对深井、船舱等环境进行的抢险救助,特勤队员需要利用绳索完成速降、救援、攀爬等动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正在参与训练的蓝盾救援队高元存队长介绍,营救过程中危险性大、救助困难,需要消防员具有强健的体能素质、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迅捷的行动能力。队员协同配合也很重要,所以每次训练都当成实战。

  蓝盾救援特勤队隶属于青岛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第五中队,成立于2012年,主要负责交通事故救援、高空救援、索道救援、地震救援和解救港口附近车祸中被困的驾驶员。10月28日凌晨3时许,消防员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港口外两车追尾,有人员被困,请求救援。蓝盾救援特勤队立即出动消防车赶赴现场,发现事故车的车头位置严重变形,车内人员腿部被卡,情况非常紧急。特勤队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利用液压扩张器进行紧急救援,3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刘建廷是蓝盾救援特勤队的一员,是一名95后,小小年纪的他从事消防工作已经三年了,起初出现场时会有些害怕,经过多次实战后已然十分自信。出于职业习惯,对警铃特别敏感。有一次在外面和家人吃饭,邻桌的手机铃声很像消防警铃,自己听到后本能地从座位上站起来,等反应过来后家人和他都笑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119消防日 消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