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桥高架路路面结冰 二十多辆车"对对碰"

2015-11-26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架路路面结冰,在路灯下仿佛铜镜一般。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景毅) 24日晚9时起,跨海大桥高架路因路面结冰接连发生多起事故,记者当晚在现场先后看到20多辆车碰撞受损,所幸众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跨海大桥高架路简直成滑冰场了,很多车失控撞在一起。”24日晚9时许,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赶到现场时,不少事故车辆已经驶离或者被拖离现场,但道路上仍横七竖八地停着不少车。记者粗略统计,跨海大桥高架路从黑龙江南路引桥到四流南路引桥路段,共有20余辆车停在路上,尤其是在重庆南路引桥路段,短短百余米路段10余辆车发生碰撞。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路桥面多数已经结冰,在路灯映衬下仿佛一面铜镜。一辆银色捷达轿车横在重庆南路引桥下桥位置,该车前后左右均有损伤。据现场一位驾驶员介绍,该车原本在20米外的位置与一辆货车追尾,结果还没等司机下车,其又被后面一辆轿车追尾。待司机下车后,该车又被另一辆车撞离原来位置。

  记者随后咨询交警部门获悉,由于高架路处于悬空状况,没有地温影响,其受降温影响比普通路面要显著,尤其是气温在零摄氏度上下时,普通路面没有结冰,高架路上却已经结冰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冬季雨雪天气出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桥下行驶,冰雪路上行驶车速要低、要稳;要增大行车间距;尽量避免在冰雪路上超车,确实要超车的,超过前车后不要马上打回方向,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驾车拐弯要提早减挡减速、缓慢通过,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道中制动或挂空挡。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